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寒梅暗香_6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6:53:15

  作者:姜秉权
  年级:七年级

  寒梅暗香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题记

  梅花盛开在驿站旁的断桥边。
  它显然是个无主之物,但这自由却给它了更大的灾难。厚厚的雪深深埋住了它的根,冰冷的空几乎让它浑身发抖。当落日的残留余晖洒在它上面时,谁都能看见它弱小的生命在寒风中摇摆,仿佛就要逝去。风雪降临是更大的灾难,它那弱小单薄的身影在落雪中沉默的晃动。仿佛下一刻,它便会倒下。
  它从来没有自怨自艾,只是勇敢坚强的活着。它也没有和其他花朵争奇斗艳的想法,它只是平平静静的活着,释放自己的暗香。然而路过的人看到它时,却只惊叹于它鲜艳的颜色,从未称赞它淡淡的香味,但它执意的释放着自己的清香。当其他[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花对它无情嘲笑时,它一笑置之。
  然而在一次狂风中,它的身躯终究还是在这强横的力量中倒下了。在临终的最后时光里,它仍然释放着清香。紧接着,狂风之中,它散落的花瓣被车轮所碾碎,化作泥土,谁都发现不了了。
  清晨,新的一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日清晨,仍不忘出门去玩。
  当一个小女孩跨过被昨夜狂风洗礼的土地上时,她惊喜的抽抽鼻子,高声道:“好香啊!”
  孩子们欢呼雀跃,梅花的香气在冬天的空气里酝酿,肆意,让人惊喜万分。
  可为什么之前谁都没有闻到梅的香气?
  或许如果一个人只注重梅花外表,那么他将永远闻不到梅花的暗香。或者说,如果一个人只注重外表,那么任谁也不能闻到灵魂之内的清香,那是一个人美好的品格。
  化为尘土的寒梅仍然释放着暗香,寒梅暗香又是谁能闻到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