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春节随笔]新年新语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6:13:30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的心绪不免有些激动难平,过去的2018年,对我是很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2018年最后的日子里,我用键盘敲出自己对新一年的期望!
  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穿透了寒冷的晨霭,带着微微的暖意,照在2017年还没来的及融化的白雪上,缓缓流淌的雪水,带走了我经年的忧伤和陈旧的遗憾。崭新的2019在向我挥手......太多的憧憬,太多的遐想,一起都浮现在我脑中,莫名的兴奋在心中涌动……如鸟般欢快,如夜般静谧……
  想想这一年所付出的和收获的,得到的和失去的,仿佛又一次听到了自己那长长的叹息声——日子多过一天,就多一份感叹;岁月多过一年,就多一堆感悟——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春节是祖先为我留下的最宝贵礼物,也是我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时间转角处与驿站。
  时光尽管短暂,然而,我心头的温暖和触动却还是那么深刻与激烈。因为在大自然为我捧出累累硕果的时候,2017年我写的《在清浅的时光里留下人生别样的印记》,《携一抹思念在秋阳里》,《时光在岁月中悄悄而隐》。在老师、同学、朋友和家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分别获得了证书。
  驻足回望,我很留恋刚投稿的时候,那时虽然点击率很低,但是我觉得很开心,很轻松。因为那时,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随便写点心情文字发表,而时间越长,我却越觉得很累,很多时候都觉得时间、精力都跟不上了,这样的感慨也是源于交往的网友多了,回访占用了我太多的时间,而别人支持了我,我不去回访一下,总觉得不太礼貌的,以前写的那篇《携一抹暖阳如梦》就真实的反映了自己的心里,有时候就做人与作文而言也很矛盾,很难兼顾。
  总想写点自己的东西,能够代表自己的心理,因为我的文章已经形成了我自己的风格。如果不是一篇正而八经的文章,我真的也不好意思发表,也不会发表的。所以在自己没有灵感的时候,宁愿不写,也不想凑合。在这里我特别感谢作文网的点评老师们,对我的支持与厚爱——这一份情感是我发自内心的!
  我是一只在空中放飞的风筝,文章的主题始终是一根系在风筝上的一条彩线......无法用言语来描绘,只希望在春暖花开之后,那清脆的蝉鸣能带走属于我的一帘幽梦。脚印叠加是不变的路,心语回合是永恒的歌,而时间只是一张随着流逝的储存在春天的唱片,许多的梦想都已成为催促着迟来的新的号角......
  在新的一年里,我想弥补一下自己以前的遗憾,好让自己文章更加地多姿多彩一些;新的一年,有太多的崭新的篇章等着我去书写;新的一年,我要用青春描绘出新的多愁善感,穿越在蓝天白云间,缠绵于细雨的温柔滂沱之中。2018如同一个巨大的、奇幻的空间,给了我太多的联想与期盼。银弦拨动,仙乐响起——这新年絮语,仿佛让我听了一曲纯洁的歌谣,同时也唤醒了我写作的心灵!
  不管昔日的时光是否虚度,不管是懊恼还是喜悦,一切都将成为过往——因为年,是一双无形的手,把人生的书卷一页一页翻去,崭新的一页又摆在了我的面前,等待着我记录下自己人生新的履历。面对新年,不妨让你我的灵魂、思维再在这里驻足一会,好对过往来一番清点;面对那些还没有拉开序幕的崭新未来,要多一些设计,多一些幻想,让希望实在些,让幻想向现实靠拢;面对父母,要多一些孝心,多一些体贴,让她们安享晚年;面对老师,要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感恩;面对自己,要多一些自信,多一些坚持;面对朋友[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要多一些祝愿,多一些交流......
  感谢生活和学习中,所有遇到的每一个人,包括帮助我攻克的每一个难题的人,包括那些曾经的细小烦恼和欢乐事——人生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成功,而是细水长流,是在芸芸众生里做一个踏踏实实的普通人。此刻,已是深夜,明日又是一个新的轮回。
  车轮滚滚,脚步轻轻,2019年的快车正日夜兼程向着你我的梦想飞奔而去——而你我的生命也将如春火般的蔓延,春草般的璀璨,春花般的绽放!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