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秋节_5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1:26:56

  作者:武庆鑫

  年级:五年级

  我国有许多节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

  这一天,走在大街,全都是卖月饼的,超市也卖月饼,然而这一天,超市还会播放一些喜气洋洋的曲目。

  吃月饼也是中秋节的习俗。在中秋节前几天,妈妈们就开始和面,活好面后开始包馅儿,做好月饼的形状后将月饼放入烤箱。月饼烤后香甜可口,而月饼也有很多品种。五仁馅儿的,核桃馅儿的,咸蛋馅儿的,豆沙的......

  在中秋节,还有一个习俗。那就是在中秋当晚赏月。中秋节晚上,一家人拿上椅子和月饼,还有望远镜。坐在院子里,边吃月饼,边赏月。爸爸还在院子中供奉月饼。[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关于中秋节,还有一个传说: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晒得人们没有水喝。那时百姓民不聊生。一个叫后羿的人见百姓十分痛苦,便决心射下九个太阳,最后只留下一个,才将百姓从苦难中解救出来。后羿由于射日有功,王母娘娘赐他一颗仙丹,吃了它,便可成为神仙。后羿将这个仙丹交给妻子嫦娥保管。因为这件事,许多人都仰慕后羿,纷纷来拜访他,希望成为他的弟子,其中心术不正的人也混了进来。有一天,一个心术不正的弟子装病请假,趁后羿不在家,便找到嫦娥,索要仙丹。嫦娥逼迫无奈,只好将仙丹吞下,慢慢地嫦娥脚离开地面,升到了天空中,从此与后羿分离。后羿知道此事后失声痛哭,每年八月十五这天就在嫦娥最喜欢后花园摆上月饼和水果供奉她。

  这就是中秋的来历。

  指导老师:吴园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