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改变生活,适应弱点_8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19:52:36

  海洋有渺远的遐想,也有海底高压黑暗般的恶劣环境。因此,鱼儿必须不断改变身体结构的缺陷,才能在那里求得生存空间。

  大漠有无限粗犷的美丽,也有干渴难耐的痛苦。因此,仙人掌需要不断进化它的根系,才能向世人展示不屈的生命之美。生活给予我们不同的际遇,上苍赋予我们不同的特点。当此类东西阻碍我们追梦的脚步时,那边是自身的弱点和缺陷。这是只有彻底的改变它们,我们才能更好的适应生活,绽放出生命中动人的华彩。

  改变自身的弱点,适应残酷的环境,一个民族[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才能得以生存,拥有发展的前景。在永昼永夜、无止起伏的冰雪高原上,有一股强劲的生命力,他们就是在此生活了数千年的因纽特人。他们的祖先来到这里之后,改变不耐严寒的弱点,穿上了貂皮大衣,盖起了冰砌房屋,使得自己的种族生存下来,进而创造了独特丰富的民族文化。

  改变自生缺陷,适应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一个国家才能崛起,拥有更强大的生命力。我国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为适应经济全球化这一无法抗拒的历史潮流,对内,改革经济体制,确立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对外,抛弃闭关锁国搞建设的做法,扩大对外开放,以积极的姿态走向世界。于是,世界看到了一个雄姿勃发,日益强大的中国。

  如果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不去尽快改变自身条件,以适应周围的环境,那么,它终将被自然和社会所抛弃。古代生物的灭绝和人类历史上一个国家有强大走向没落,就是最好的证明。

  诚然,我们应当改变自身条件,求得生存和发展。但需要改变的仅仅是弱点和缺陷,而非理想信念和做人的准则。倘若千年之前泛舟于汨罗江上的屈子,改变自己的志节,学会“君子避害趋利”,那么,中华民族就会永远缺少一根民族精神的脊梁。所以,屈子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明知“劳苦而终穷”,依然坚守深藏于自己内心深处的信念。

  改变自身弱点,适应生活给予我们的不同际遇,是一种明智的做法,彰显着人生的智慧。学会它吧,追梦的路,我们会走的更远。【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