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路上的风景(九)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19:06:14

  我的童年是在山区走过的,我的家乡经济贫困,文化荒芜。我从懂事起便立志走出山区,要成为一个知识丰富、生活优越的人。于是我埋头苦学,当然,首先要考上一所大学。

  不怕穿得土气,也不怕吃得便宜,就怕破烂的事情占用我的时间,使我不能全力以赴的学习。上了高中,我来到县城,我拒绝那里的城市气息,对各种新鲜的事物我都不感兴趣,因为这些在离家之前都予以全盘否定了。我的目标明确而唯一:考上一所好大学。晚自习时,同寝室的同学呼我去逛逛街,我直接拒绝了,因为我要做作业。周六的下午没有课,有同学邀请我去打几杆台球,我以不会打婉言拒绝了。放个长假,大家都说去西山吧,玩半天,尽管我想去,但想到很多[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知识还不扎实,英语单词还要背,而大家一齐走要浪费时间,所以就不参加了。自己找个空隙,一个人弛上山顶,出透一身汗,大喊几声,而后又回到教室,沉入题海。这样,我感到充实。

  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一路朝着前方的目标前进,目不斜视,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必定能实现理想。路上的风景是次要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上了重点大学。大家都投来赞许与羡慕的目光,我很高兴。可事后,蓦然发现,我的友情离我是那么远,我的交际潜力是那么的弱,我的处境竟然有一些孤独,我并没有完全得到快乐。路上的风景,我以前忽略,然而此刻,我很需要。

  我很苦恼。而又有人告诉我,已往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不要在叹息错过太阳的时候又错过了群星。

  于是,从我进大学的第一天起,我主动地与同学交往,参加各种活动,我要欣赏这路上的完美风光。我跟大家一齐出游,看杨柳依依,湖波鳞鳞,看秋雁南回,枫叶燃烧;我参加好友的生日宴会,唱起生日歌,用我不全的五音表达真诚的祝福;我参与群众的工作,不计较得失,主持我自己的工作,出策出力,支持朋友们的竞赛,为他们呐喊助威,我感到充实,同时感到快乐。

  虽然我也曾不知所措,但我努力使我自己适应,虽然我也曾迷失于路上的风景,但那份完美提醒我,还有伟大的目标,所以我感到生活充满了激情,始终有着憧憬!

  这天,我回忆从前,那高中生活也变成了此刻路上的风景,欣赏着它,我努力前进!

  当生活没有为我们带给足够的条件时,为了理想,忽视了路上的风景,无可厚非;当上天赐予我们充裕的时间与空间时,朋友,别忘了:路上,风光也无限!

  近、似远非远。刹时,惊讶与喜悦一时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那种给人周身的温暖感觉与灵动的美,让我陶醉其中,而忘记拉窗帘。

  两肘抵在窗台上,静静的看黄昏中的落日,落日中的黄昏。红彤彤的落日染红天边的云,远处的高楼、树木被落日的余辉映的神秘莫测。近日情绪一向很好,感受不到那种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遗憾与落寞,感受不到人生的迟暮而绚烂的忧思与凄美。

  落日的黄昏给人一种享受与安逸,身心陷入静的境地,遐想的空间。静静的体味自然的变化、落日的轮回,感受生命的升华以及对人生的思索。

  黄昏的落日,是一种浪漫、一种深沉,交织着太多的情感。

  看着黄昏中的落日,我没有一丝伤感、遗憾。很庆幸,在我的心中有一种期望,一种愉悦。庆幸自己还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庆幸自己能及时地发现落日的绚烂,庆幸自己能时刻欣赏人生路上的每一道风景。

  流连在黄昏的暮色里,忘记了拉窗帘,忘记了。【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