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生的感悟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14:57:44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人生,是一副画,在经过了风雨,辩别了事物之后,再变成画中的人物;人生,是一条河,在那柔情似水的冲击下,心灵的茧子便会被层层地剥开,心开始变得柔软;人生,在最悲伤的时刻,也不能忘记信念。

  人在少年时期,除了受父母的保护,师友的指导外,就得与寒暑奋斗,与疾病奋斗,若家境贫寒,就得与生活奋斗。到了青年时期,更要自己与自己奋斗,这是人生大奋斗的预备时期。

  苦难是一种磨练,从中可以得到很多,需用心体会。没有经历苦难而成功的人,只能说他们很幸运。幸运并不是一种内涵,是一种特殊的机遇。一般有着影响力的人物,都对生命生活有着足够深的认识。所有人立业,都在高中时期学习完成和储备起来,所以高中是人生一大关键。高中就是要把身体锻炼好,品性修养好,学术研究好。

  高中时期,是人生奋斗最激烈,最精采的时期,能否博得人的喝采,表现的出色,全看你的如何努力而定。想做一名伟人,在高中时期,就需要发展自己的抱负,发挥自己的才能——只有日积月累,由小而大,而须时时保持继续不断的,精益求精,实是求是的加以改良,充实,扩展以底于成。我们生活一天,就得奋斗一天。生活一分钟,一秒钟,就得要奋斗一分钟一秒钟,所以说人生就是奋斗。

  在平凡又安定的生活之中,自己是否愿意去挑战一些自以为不需要做,又或是做不到的事,其实勇气和承担本来就是一对孪生兄弟,如果你觉得自己早已经失去了勇气,也许你早就已经忘记什么叫做承担,否则勇气就会白白在你的心中慢慢地消失……

  虽然历史永远不会改写,但是未来永远都是自己主宰的!先明确目标再选出自己的路,接下来走出的每一步,都会有一个脚印的!

  我是沙漠里的一粒尘埃:或迎风而舞,或风散而栖;我是井底之蛙,然而闪烁的繁星是我心灵的明静之窗;我是路旁的一棵树,默默无闻地伫立于风雨中,当暖阳照射全身,以优美的姿态轻舞飞扬;我是路旁的一颗小草,能屈能伸。成长,是“羡他无事双飞蝶,灿醉东风野草花”的欢乐;成长,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无奈。成长,是“千淘万历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执着。

  心有栅栏,青藤方可爬过,时光的秘密就点缀于其中;心有花朵,蝴蝶方可飞舞,岁让那些叶片下小憩的梦,只能用花粉形容;心有圣殿,方可供奉高贵、尊严、善良、理想和追求![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人生,如杨梅,酸甜交融,耐人寻味;人生,充满着失败与成功、悲剧与喜剧、痛苦与幸;人生,甜也好,酸也罢,都应泰然品味,只有当酸甜滋味同在,才知杨梅的独特,才觉杨梅的珍贵,才会翘指赞美。

  生活,本来就是辛酸与甘甜的抗争,我们既不能让自己一迷地在酸楚与苦闷中沉沦,也不能一味地在甜蜜与温暖的怀抱里沉睡——人要为酸而活着,也要为甜而流汗。有价值的甜蜜人生,都是把自己人生愿望和理想,牢牢地建立在现实的根基上,并为之付出了不息不懈的努力和奋斗,饮苦馔酸,“苦尽甘来”!

  杨梅,深厚地扎根在山地里,在绵绵细雨中,从容淡定地演绎着它的酸甜人生;杨梅,内在的素质,是它精神成长磨砺的积淀;杨梅,正因为拥有了酸味的甘甜,才真正实现了自身特有的价值——杨梅之所以让人见闻流涎,正是因为它有酸酸的滋味;杨梅之所以让人唇齿难忘,是因为它有酸甜爽口的韵味。

  人生的价值总是以加法积累模式似的赋值得以实现,“不经一番风雨洗礼,哪有杨梅酸甜美味”!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