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_8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01:14:09

  爱默生说得好,“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这句话时刻伴随着我成长,它激励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其实自信就是当我们完成某件事的时候遇上了难题,不仅不气馁,而且是对着困难迎面而上。我认为自信就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导师。当你灰心丧气的时候,是自信给予了你力量;当你快要失败的时候,是自信让你坚强;当你成功了,自信又为你锦上添花;当你……

  除了人格以外,人生最大的损失,莫过于失掉自信心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自信就是不可缺少的精神。

  记得自从小时候听了这么一个故事,我就从此昂起了首,挺起了胸:有一位女歌手,第一次登台,她内心十分的紧张,一想到自己马上要上场、要面对上千名观众,她浑身在抖,甚至手心不停地冒汗。她心想:要是待会儿上台时,唱着唱着忘了歌词怎么办?那可会糗大了!她越想越发紧张,心跳得越快,此刻她已经准备打退堂鼓了。

  就在她上台的那一刻,一位前辈向她走来,微笑着塞给女歌手一张纸条。前辈轻声对她说:“这里面是你要唱的歌词,一会儿要是你忘词儿了,就悄悄打开看看,也许对你有帮助。”女歌手谢过前[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辈后,紧紧地握着这张纸条,就像是她的救命稻草。她匆匆上了台,或许是因为有那个纸卷握在手心,她的心里尤其的踏实。而且在台上她不仅没有失常,还发挥得相当好,博得了许多观众的青睐。

  她心情异常的兴奋,蹦着下了台。对那位前辈再次致以感谢,前辈却笑着说:“你找回了自信,其实是你自己战胜了自己。我给你的不过是一张白纸而已,上面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歌词。你握着的只是你的自信啊!”女歌手倏地有些诧异。她展开手中的纸卷,真的只是一片空白。她竟凭着一张白纸,顺利的突破难关。

  从今往后,这位女歌手就凭着自信,走向了成功……这就是自信,自信使得原本自卑的女歌手迈向了成功;自信也使我从一个胆小懦弱的儿童,长成了一个充满自信、充满热情和阳光的青少年。

  最后,告诉大家: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请所有人都要充满自信,昂首挺胸,顽强向着困难大喊一声:“再大的难题我不怕,因为自信在我身旁!”【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