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和书的故事_6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5 17:22:38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特别热衷于攀登上这座“阶梯”。小说、散文、历史故事、天文知识……不管是什么书,只要对我的“胃口”我都爱看。下面来听听我与书的故事吧。

  记得有一次,同学买到了一本我非常喜欢的书,他刚一拿到学校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向他借这本书。刚开始,他不打算借给我,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他终于肯借给我了。拿到书以后,我可是爱不释手,生怕把书弄脏了,弄坏了,把它当做宝贝似的。我是下课看、坐车看、走路看,就连上厕所我都想把它拿进去。就因为这本书,爸妈可没少说我,他们说我是一只不折不扣的“书虫”,恨不得钻进书里去。一个学期,我最多能看五六本书。假期出去玩时,我总会担心我那些心爱的书籍,比如爷爷奶奶收拾屋子给放错了地方,被水泡了等等。每天一回家,我连手都不洗,就直奔卧室看看自己的书还在不在。

  书籍不仅让人们消遣娱乐,我们还可以从书中学到许多道理。比如有一次,我打碎了一个瓷瓶,爸爸回家后对妈妈说:“咦?瓷瓶怎么碎了?嗯,肯定是他自己没站稳,不小心摔下去了。”我明白,这是爸爸在暗示我,让我[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自己承认错误,但我却迟迟鼓不足勇气,没敢对爸爸说。当天晚上,我在书中看到了这样一则小故事:美国总统华盛顿小时候,看了他爸爸心爱的苹果树,并主动向爸爸承认了错误,他爸爸并没有怪他,而是表扬了自己的儿子。我从这则故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怕你犯错,重要的是要能主动承认错误,知错就改。第二天,我主动向爸爸承认了错误,爸爸也没说我,只是告诉我下次要小心一点。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