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学会了坚强_7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5 16:28:11

  记得刚转到子路小学的时候,因为我们以前学的课程是六年制,而这里的是五年制,所以,我落下了很多课。

  上第一堂课的时候,老师讲的问题,我几乎都听不懂,我坐在那个角落里,像呆瓜一样在课堂上听‘天书’。有时,好不容易有一个会的问题,我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也不叫我。

  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玩游戏,而我却一个人在发呆。

  又是几个月的炎热,马路上蒸起一阵阵热气,路人变得烦躁不安,一段漫漫征途在我脚下,我失去了坚强。

  我停在了红灯前,一块没有阴凉的地方,太阳光烤在炙热的大地上,树上的果实好似马上就要爆开,露出鲜红的汁液。刺眼的红灯时那样漫长,一秒,两秒,都似在地狱煎熬。

  突然后面走过来了一名大约二十岁的人,那人可能患了小儿麻痹症,[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神情有些恍惚,手中拿着盒饭,整个人却穿得清清爽爽。他,这个在路上碰到好多次的人。上学,放学,上课,不知道有多少次了,可也只是一眼就瞟过去,毕竟盯着看不那么礼貌。

  可是今天,在他那布满汗珠的脸上,他在笑。微微的笑,充满了自信。微微的笑,充满了希望。微微的笑,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清凉的笑,没有一点杂质,扫去了夏日的闷热。这是难得的光彩,让这个先天不足的人有了优势。

  红灯灭了,绿灯亮了起来。行人开始向自己的路走去。那个患小儿麻痹症的人右手蜷缩着,右脚也不平衡地,一颠一颠地向前走去。大家的目光投向了他,不知是因为他的身残,还是志坚。我认为是后者。他咧着嘴,一步步迈向路的另一边。转弯的车辆停下给他让路,可他却要证明自己似的,让车先走。最终,在绿灯结束前走过了马路。

  他的坚强,他的乐观,对困难的不屑一顾,不就是我们要学的吗?下一刻,我学会了坚强。【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