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节水的演讲稿_4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1 13:54:08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同学们,又到了3月22日,大家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日子么?是世界节水日。

  水,是我们生活中最不可却少的东西,它滋润着大地,养育着生命。人们的生存离不开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的生产也离不开水。但是令我们不安的是,目前仍有不少人没有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以至于有意无意地浪费着生命之水。

  我国是世界十三个缺水国家之一。并且有90%以上的城市水域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浪费水的现象更是十分严重。如果一个水笼头一秒钟漏掉一滴水,30分钟就能滴走近500毫升水,一年便滴掉360吨水,如果每人每天[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节约1千克水,世界上60亿人每天将节约出600万吨水,就可以制造出78个里海,78个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

  如果我们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同学们知道是什么水吗?是我们自己的泪水。

  一个人的环保行为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时,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点。如果大家都点亮自己的那盏灯,整个世界就会一片光明。

  在此,我向我校全体师生倡议,倡议大家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

  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