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0 16:31:04

  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中国的对内改革先从农村开始,1978年11月,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国营企业的重大改革――自主经营权、自主调控市场。

  今天,乘着改革的东风,党和国家取得了重大发展。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沿着党指引的前进方向,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推动了经济大动脉的发展,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面临新时代的挑战、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书写了新的篇章。正如总书记在党的*报告中所述,“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人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充分彰显中国力量,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同时中国的改革开放融入了世界主流文明,锁定了中国的发展道路。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保持经济多年高速增长,更是对世界经济发展不断作出重要贡献。正如主席高度概括的:“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的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如今,中国的改革发展和治理成效,以其重大的成就和进步令世界瞩目。世界期待中国力量,开放创新将是彰显中国力量的重要途径,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挑战,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彩华章。【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