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家乡是陕西_7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8 10:43:46

  作者:鲁波辉

  年级:五年级

  一座古城,一段历史,一处处风景,绘成我的家乡古城西安。

  两年前,我身临兵马俑,望着那一队队屹立的车马,望着那一米七左右人和马静默于俑坑。只见将军手提长枪,身跨战马,昂首挺胸地站在那里,显得庄严无比,武士们身藏腰刀,手提大刀,随时准备着,整装待发。陶马们,马上带骥,骥上放有缰绳,只要一声令下,就会蹬开四蹄,奔向远方。望着那宏伟的兵马俑,我的思绪已被拉回那恢宏的秦朝,那万千的工匠们曾费尽了多少痛苦,多少汗水,多少心血啊!才筑城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伟大奇迹,回过神来,再看看陶勇,不禁觉得他们似乎诉说着秦朝的兴旺。[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正如那西安人的歌里所唱的,西安所有的不只是那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那让人不管到哪都不会忘的西安美食。

  清晨,走在城墙下,向老板要一碗热腾腾的胡辣汤,请再来两根脆脆的油条,吃起来,麻麻的,辣辣的,酥酥的,让人垂涎三尺,正当午的眼光洒向大地,来一碗臊子面,让人大饱口福,冬日里的夜晚虽说穿着皮大衣,但也抵挡不住刺骨的寒风,人影伴着灯光,长安大排档里,走进门去,各色的美食扑鼻而来,老西安人总爱叫上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泡,将辛苦与疲劳抛到了九霄云外,边吃边大声竖起大拇指,赞扬到“嘹咋咧”作为地道的西安人这些桌前,不时也有我的身影。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辽阔壮美的大西北孕育了,豪情万丈的三秦文明。放学路上看见那人导着地图,正自言自语的小伙子说,“这.......呃.....大雁塔怎么走呢”旁边等车的老爷爷笑呵呵走上前,小伙子,四四方方都是城,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往西南走便是。说罢摸了胡须,不待年轻人说些什么,便走开了,西安人的豪爽便是这样。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养育我,塑造我的城市,这就是古城西安,一个让人未来时憧憬,离开后又怀念的城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