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山竹”无情,人有情_6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7 12:07:39

  作者:邱显淇

  年级:八年级

  深圳是一个发展迅速的城市,有繁华的街道,也有患难中的真情。就在昨天(2018年9月16日),全球风王“山竹”冲向了这个城市,全市停工停课,却仍有人在这样的天气里默默付出着。

  早上8点多,深圳天文台的避雷针被“山竹”无情地冲倒。处于海边的大鹏和盐田,则是更为严重,中英街海鲜街海水倒灌,居民一大早就被迫转移,大梅沙京基喜来登酒店观景餐厅大门被海浪冲垮,现场一片狼藉,场景触目惊心……“山竹”像一头野蛮的牛,肆意冲撞,肆意破坏,哪有情面之说。

  但,台风是无情,可是人有情啊。深圳的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随处可见黄色的马甲,正是最好的体现。

  无论风有多大,水有多深,狼有多高,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仍履行着自己的责任。环卫工人们冒着大风大雨,在公路上拼命的清理着被“山竹”冲倒的树木,清扫着满地的枝叶;交警蹚着深水,“漂洋过水”来救困在车内的司机和乘客,面对被吹倒的路栏,交警只靠几人之力,把数百米长的路栏扶起……他们没有超能力,也不是超人,只要稍不小心,便会有生命危险。舍己为民,叫人如何不感动?[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这两天深圳台播出的台风“山竹”来袭特别直播,也有不少人的心血。拍到切实的画面,要有切实的报道,在堪称灾难级的天气之下,需要多大的勇气?市民们在电视中看到的,只有记者和大风大雨,而又有谁看见,摄像师拼尽全力稳住摄像机,记者稳住身子和语气,尽心尽力的做出好的报道……

  要有多少人的努力,才能保护住这个城市;要有多少人的艰辛,才能换来这个城市的平安!

  曾经盼望台风快来以停工停课的我们,又何曾考虑过那些为我们挥洒汗水的人的感受?

  “山竹”无情,人有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