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个秋天,我走过_6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3 17:34:17

   作者:王毅佳

   年级:八年级

  一片落叶在空中随着微风的节奏,渐渐地,渐渐地,飘下来,翩翩落地。[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我拾起它,拿在手里细细摩挲。我竟发现在平日里平平无奇的叶子,竟有着如此细腻的纹理!一条一条,一根一根,从中间到边缘,向外延伸着。树叶已经发黄,不过在中间还是有那么一抹绿的。这抹绿,像光圈一般,一点一点向外扩散,颜色越来越淡,最终与那片黄交融在一起,便隐去了。就如我们身上展露出来的棱角,也被岁月逐渐磨平,变得光滑,只是留那么一丝丝倔在那里。看到这,我便不由得笑了——这叶子真像我啊!

  刚长出来的新的嫩叶,正反两面都没什么区别,只是背面颜色稍稍深一点儿,若是一粗心,便分辨不出哪是正面,哪是反面。可经过岁月的洗礼,这背面可就越来越粗糙了,颜色也变得不一样了,略显苍老一点儿。这时,人们便不再去翻背面儿了,因为表面后的现实,实在是不堪入目。人们只去相信那光滑的,鲜嫩的表面,就如同摄影师只爱拍那表面有着细腻纹理的叶子,却从不去挖掘那藏在表面下的粗糙、苍老,即使那是那么真实自然!但这是不知多少年,多少叶子多少人“踏”出来的,“走”出来的,“处”出来的,我们无法去改变。有些事情,要等你经历过了才知道。也许一开始,你会不适应,但是在这种环境下久了,也会明白,这也是无奈,这也是改变不了的。

  人生总有一个历程,你的童心,活力就像你脸上那日益减少的胶原蛋白一样,慢慢地消逝,你要学会去习惯没有胶原蛋白的日子。慢慢地走向成熟,迈向苍老。

  一片小小的叶子,也竟有此“燎原”之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