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请孝顺父母_5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2 15:34:38

  孝,是人民对老人的义务,人民要毫无利己的孝顺老人,毕竟老人也是你的父母亲,常言道:“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辛苦劳动了三十天,父母瘦了孩子渐渐大了。父母好不容易把我们养大成人,我们却不回头看他们一眼,这是不是有点过分?你若不孝,天地不容!

  如果哪一天,父母老了,请你不要怪他们弯腰驼背脚步迟缓,他们也曾扶着你蹒跚学步;请不要嫌弃他们把饭菜与口水流在衣服上,他们也曾为你喂饭喂汤;请不要烦他们言语唠叨含混不清,因为你曾牙牙学语,叽叽喳喳,他们却当动听歌来听;请不要在他们外出找不到家的时候把他们仍在外边,因为他们曾多少次在你迷路的时候着急。

  “百善孝为先”你若想成为善者,做什么善事,都要从孝顺开始。[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你每次向父母索要某个用具或是某本书时,他们都是无理由不给你的,但是,你想过没有?他们把东西给你时,神情很安详,不知道他们辛苦了多少天,才把你要的东西挣到手,然后回家送给你,而且你连一声“谢谢”都没说,就跑进了房间。你这样,对不对得起父母?

  时光啊,慢点吧!我们父母的花样年华,都被你带走了,他们多渴望你回来啊!我不想看到他们那乌黑发亮的头发,都被你抹上了一层白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