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时间秒顺流逝_6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2 15:30:56

  作者:祝雨松

  年级:五年级

  时间,是一块时时刻刻都在走的秒表,很多人都会不珍惜时间,说出一些“以后再说,明天看着办”之类的话。可是当你了解时间时,你会放下以前,重新去珍惜这个宝贝。[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时间的力量鲜为人知。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越挤总还是有的。节省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是的,时间的力量是伟大的。元代的王冕就是因为有了时间的力量才能够名垂青史。王冕因家里没有钱,所以只好到秦家放牛,但就是抓紧了时间,才得以画出一手美丽的荷花图,技艺也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然而,也有许多人是不珍惜时间的。比如说,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洵,他小的时候一点都不珍惜时间,整天四处闲逛,吃喝玩乐。一直到27岁,从来没有读过书的他,才安心下来学习,可是没学几天就不耐烦了,甚至有了逃课的行为。但是到了32岁时,在母亲的劝说下他改正了,立志要发奋图强,回报母亲。后来,他每天起早贪黑,勤读诗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20年的寒暑,他终于写出了《宋史本传》,因此闻名于世。亲爱的同学们,时间是公平的,但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抓住时间的尾巴,做时间的主人。所以我们必须更加抓紧时间,并做到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这样才能做到抓住零星时间。

  大家感受到了吗?时间是如此之快。有一位先哲说过:时间不等人。他说的很对,时间秒顺流逝。再比如说,现在已经2019年了,说不定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到2010年了,所以让我们在这个充满温暖的2019年里,共同携手向前,了解时间的真谛吧!最后我祝大家万事如意,猪年大吉。

  指导教师:张志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