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改革开放四十年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9 18:24:25

  

  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引子

  中国,一个在历史上一波三折的国家。它从大唐的繁荣,走向晚清的败落,再从抗日战争打响、新中国成立,到如今的屹立于世界,是什么推动了中国的发展?

  1978年12月18日,为了人民不再受饥寒困苦,中国下定决心走向了世界。如果没有这一决定,谁也不会知道如今的中国将会是什么样。

  我也常常听见老人们相聚时谈论着改革开放的时间与好处,懵懂的我总是好奇地凑在一边听,却什么也听不懂。直到今天才知道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改革开放是什么?它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总是听着爷爷讲着过去的故事,一个人静静地想象,也不免会疑惑是什么给了我们现在的幸福与富足,但儿时的疑惑也是一闪而过,我才不会去思考对于那时来说浪费脑细胞的问题——尽管对于现在来说是如此简单。

  但事实告诉我我想错了,改革开放不是说说而已的事,它从许多方面改变了中国,推动了中国的经济发展,给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从经济发展看,实现了从封闭型经济衰弱国向开放型全球经济大国的转变,共同创造了经济发展的中国奇迹。国民生产总值也从1978年到2017年增长了226倍,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治国理政看,实现了从单级化传统管理向现代公共服务型治理的转变,中国治国理政模式实现了“权威-民主-法制”的动态平衡;从社会民主看,实现了从温饱向小康的整体性转变,让人民过上新生活,这是改革开放的初心,也是四十年改革开放最大的成就之一。

  中国改革开放后让它真真正正翻了身,而作为小学生,面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宏大的中国,我们在举国欢庆之时能做的就是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了吧。(文章来源于网络)[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