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见证改革开放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9 18:11:16

  回望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让我们留在记忆里的,不应仅仅是排列整齐的数字,也不应仅仅是庄严肃穆的大事记,更应该是一个个写满梦想与希望的人生,更应该是一段段镌刻着时代印痕的故事。

  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九七八年,我们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从那时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现代化,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振兴伟大的中华民族;就是要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赋予社会主义新的生机活力,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与你一起打开共同的记忆之门--发掘已经被时间深埋的记忆,激活已经处于休眠的记忆,整理像竹简一样散落的记忆,再把这些记忆的珍珠,用四十年改革开放的红线串起,然后,我们共同收藏。

  我们将要收藏的这些人,不是伟人,甚至也不是名人,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一个时代的英雄;我们将要讲述的这些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甚至是平淡无奇,但我们相信它们将会成为历史草稿的一部分。走过四十年的我们,虽然职业不同身份各异,但我们对改革开放的记忆之根,早已"紧握在地下",因为我们都是这段辉煌历史的见证者。(文章来源于网络)[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