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8 19:54:29

  作者:吴希言
  年级:六年级

  图片内容:森林里,啄木鸟啄伐木工的脑袋
  一天,一位伐木工人来到了一片绿意盎然的森林,那里的树木十分葱郁给森林带来了生机。不论春秋还是冬夏,都是一如既往地充满鸟语花香。
  伐木工人对如此有质量的木头动了心,心想是个赚钱的好机会,便撸起袖子,说干就干。他举起一把锋利的斧头,使劲地砍着树……
  一只啄木鸟听见了远处“咔咔”的怪声,觉得蹊跷,就向着声音的源头飞去,看到了触目惊心地一幕:
  一个长着榆木脑袋的伐木者,叼着一根烟,满脸堆着狡黠的笑,砍伐无辜的树木。此时此刻,树似乎在流着委屈的泪,向死神倾诉自己的痛楚。
  啄木鸟身为正义的化身,大树的医生,森林的一份子,它认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去阻止这一行为。它迅速飞到那个可恨的伐木工头上,大喊一声“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便狠狠地啄那个伐木工的脑袋。
  伐木工感觉后脑勺一阵剧痛,一把抓住鸟的尾巴,硬生生地把它拽了下来。“该死的鸟。”伐木工捂着脑袋抱怨道。
  “愚蠢而又无知的人类啊!你知道这样做所带来的后果有多严重吗?”
  伐木工自然听不懂它的话,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脑袋里有无数条既贪婪又自私的虫子。他指着那好心的啄木鸟,粗鲁地骂道:“我砍我的树,你添什么乱?”
  不,森林不是你的,而是属于一切生物的。
  啄木鸟无能为力,伐木工把这块“宝地”的存在告诉了他的同事。
  几十年后,这里不再美丽了,当原来那个伐木工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看见的是一片荒凉而又枯黄的土地,[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每一处都刻着伐木者的残忍。那只啄木鸟早已死去,但它死不瞑目。这片森林里的所有生物都死不瞑目。
  造成这些的罪魁祸首就是我们人类。
  地球很美丽,但很渺小;很慷慨,但很脆弱;很无私,但她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大自然会报复所有的破坏者。
  地球只有一个,我们应该合理利用自然资源,而不是乱砍乱伐。
  人类是高级动物,“高级”到连最起码的保护环境都不懂。
  我们要保护地球。
  为了自己。
  为了子孙。
  为了未来。
  保护地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