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童话]蒲公英触动了我的心灵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1 19:29:21

  作者:樊思宇
  年级:八年级

  当万物复苏之时;当绿意铺满大地;当世界万紫千红;世间都在称赞含苞欲放的花儿,但人们却忘了在山脚默默盛放的蒲公英的一番风情。

  ——题记

  在土壤里沉睡
  它们最初只是一粒种子。
  在春风的带领下,来到如今肥沃的土地。他们生根、发芽,在无数次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在这一年间,他们似被施了沉睡咒一般。安安静静的在土壤里躺着,又像隐居的诗人,偏安于山林之中,不问世事,过着安逸的日子。都说“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在绵绵细雨的一个日子,他们破土而出,从土里钻出脑袋苏醒了过来……
  与春风的约定
  据说,蒲公英与春风有一个约定。
  当它们释放出毛绒绒的“白球”,春风就会拂过大地。带着漫天的蒲公英去旅行,它们所到之处无一不被雪花笼罩,令人们体会到从未欣赏过的雪景。
  和世间的告别
  凡是春风到过的地方都有它们毛茸茸的身影。
  它们与春风一起见过许多新奇的东西,当旅途结束之时,它们也会疲惫。这时,他们安营扎寨,钻入被子再次陷入许久的沉睡,它们在等待,也在蓄力。随时都在准备着下一次旅途的开始,它们会再次破土而出,更精神更自信的面貌来面对人们面对世界。[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蒲公英的一生不仅可用“精彩”一词来描述。虽沉睡了许久,但他们也能自豪的对娇艳多姿的花朵们说:
  “至少我见过也经历过许多,那是你们不知道的事。”
  指导老师:李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