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散文]记忆中的温暖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1 19:24:48

  作者:樊思宇
  年级:八年级

  季节更迭,万物重生。一切都像披上陌生的蓑衣,唯不变的是那温暖的记忆……

  ——题记

  春·一杯水
  春天是一个好季节,但初春却仍然保留着冬的寒冷。刚上初中,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那天晚上正在赶夜工的我已疲惫不堪,眼前忽然出现一杯热水,水蒸气顺着杯沿直升空中。抬头一看,是母亲带着同样的倦容,却有慈祥的面庞。母亲微笑着,笑到了我的心坎里。
  我发现春天这时才真正来了……
  夏·一根蜡烛
  夏季是很容易停电的,一停电周围就立刻漆黑一片。像那天空,无边无际的黑夜。果然,又停电了。母亲从抽屉里拿出蜡烛,点燃,火焰像黑暗中的一丝光明,散发着黄晕的光。映在母亲的面庞上。突然的,我回过神,发现母亲脸上不知何时多了几丝皱纹,头上的青丝不知何时又少了几根。
  或许夏天悄悄地带走了母亲的青春……
  秋·一句叮咛
  秋天来临,天气转寒了。雨于是就常常光临大地。每次出门,耳边总会响起一道熟悉的叮嘱声:“女儿,带伞没?”,“带了!”回应着,我嘴角不禁上扬。
  秋天在常人眼里是凄冷的,在我的眼里,它是温暖的……
  冬·一件棉袄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冬天。
  因为一到冬天,水银柱极速下降。母亲的手便会冻伤了,红彤彤的,有时还会肿。但母亲如往常一样,仍然洗衣做饭,更多的时候会走过来给我披上一件棉袄。母亲的手冰凉冰凉的,掌心也有温暖。总是叫母亲多穿点,奈何她不听,还一本正经的说自己干活不方便。[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所以冬天总是我期盼晚点来的……
  季节在更迭,万物仍在换衣,但我相信,永远不变的是母亲对我温暖的那颗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