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兔皮回家了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9 20:49:57

  作者:陈卓凡
  年级:六年级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动物。每当看见小白兔、小鸭子这些小可爱时,我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多看上几眼,希望能和它们交流交流。因为我觉得小动物的世界是很美好的。
  两个月前,爸爸从乡下托人给我捎回了一只兔子,我欣喜不已。我叫它小兔皮。小兔皮很瘦小,刚刚到我家时十分惶恐。爸爸用木块给它做了一个笼子,我在笼子里给它放了一些棉布和玩具、积木,这样小兔皮就有了自己的家。它刚开始住进去时候时,蹲在最里面的角落里静静待着,不管外面多喧闹,它都不为所动。
  妈妈每天都为它买来新鲜的萝卜和白菜给它充饥,我每次都耐心地喂食它。
  过了几天,它便开始大胆地活动起来了;这里瞧一瞧,那儿看一看,然后大口大口地吃东西,小兔皮与我一天天熟络起来了;吃东西时雪白的皮毛跟着一动一动的,十分可爱。
  渐渐地,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每当我放学回家,小兔皮就在笼子里兴奋地欢蹦乱跳起来,好像在欢迎我回家似的。一打开小门,它便热情地向我跑来;我在椅子上看书,它就在我脚下静静地蹲着。
  几个月过去了,小兔皮的身体已渐渐变得强壮,有时趁家人不注意便“偷”我家大露台的菜吃;心情好了便在地上打滚,还会四处玩耍。慢慢地,我发现它有一个奇怪的特点——它爱蹲在阳台的边上,向远处的一边望去,还爱与小鸟蝴蝶打闹追赶。爸爸告诉我,小兔皮是想家了,那时爸爸是在乡间路上发现的小兔皮,它一定是与妈妈走散了,它是想那个属于它的“家”了。我脑海里就想到了小兔皮的爸爸妈妈,不由得很伤感。我想了一晚便下定决心对爸爸说:“不如把小兔皮送回家吧,它一定是想爸爸妈妈了。”爸爸非常赞同,找了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们出发了。
  爸爸带我到乡下的大水库边,这是发现小白兔的地方。我抱着小兔皮下车把它放到地上,强忍泪水对它说:“小兔皮,这是你的家,快回去吧!”说罢,我的泪水便夺眶而出。脚下痒痒的,低头一看,原来是小兔皮趴[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在我脚,我蹲下来抚摸着它,又将它放回原来的地方,它却直勾勾地望着我,又向我奔来,扑到我身上。
  我望着小兔皮消失在树林中了。
  啊!我的小兔皮,你可要快快活活长大哦,下次我再来的时候,你可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欢迎我啊!
  指导老师:辛龙
  教师点评:一个充满爱心又善良的小作者。语言朴实,真实有感,有怜惜动物的温情,也有细腻流淌的文笔,动作、语言、心理等描写穿插叙述,结构合理,流畅自然,可以看出小作者从与小白兔相遇、相识、相知、相伴到相别,小作者也在经历一次情感的提升,在照顾动物的过程中渐渐地懂事了,学会体贴,在得知小白兔的想法时,没有为了“一己私利”而挽留住小白兔,而是懂得与家人陪伴才是最好的成长这一道理。成长既是细水长流的积累点滴,也是一刹那的领悟懂得。向你学习,期待你会有更好的幸福生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