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上学路上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4 16:47:48

  作者:黄子桐
  年级:四年级

  走在落满树叶的人行路上的我,心情沮丧极了。尽管这是一个使人精神为之愉快的早晨——因为今天星期一。但是对我来说,此时的它一点不像挂在东方上空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不再像在作文书里看到的那样:明媚的一天开始了!
  早晨妈妈为我做了平时爱吃的三明治,它此刻却稳稳地躺在我的书包里,这是一个“灰色”的早晨。本该像一匹“风驰电掣”奔腾的“小野马”的我,应该为着新的一天的到来而欢快的。
  “作为一个小孩不是应该活蹦乱跳的吗?......”走在身旁的妈妈似乎有些埋怨,看到我一副沮丧的样子,她不想再忍下去了。“真是搞不懂,为什么一大早要这个样子,……”这是妈妈表示不满的一贯态度,每当这个时候,她都会如此责备。
  一肚子苦衷的我好想对妈妈说:“妈妈呀,你哪里明白一个小孩的心里啊!如果你懂得,如果我……”对她对路上那些急匆匆赶着上班的大人们而言,在这个可以呼吸着新鲜空气的早晨,是一天中最让人舒爽的时刻,可是在我的眼里好郁闷。我没有胆量向妈妈说出藏在心里的话,我担心,担心如果说出来了,妈妈会是一个怎样的模样。
  这是一个令我沮丧的早晨,一个令我担忧的早晨。几次话到嘴边却欲言又止。我还是……
  “妈妈呀!如果你能读懂我们这些小孩的心思多好啊!但是你却像周末没有听老师的话的我,没有好好阅读作文书一样阅读我。”“今天上午就要进行我们‘最可爱’的考试了,我是在担心呀!”
  苦恼的我正在想象着,站在老师面前的那个小孩该如何解释;烦忧的我正在为着“暴风雨”来临前,做好一场“视死如归”的准备……
  路上的小黄帽们一个一个的像一阵刮过的风儿,一会儿从我的视线里不见了踪影。学校越来越近,人行路上的落叶将要把路面铺满,现在踩在上面却没有了星期五时的轻松和愉快。
  唉!这是一个将要“雷声震耳”的一天,那个低头认错的小孩,必须准备一言不发的乖乖地接受一场“火”的考验。这真是将要难熬的一天!
  人越来越多了,拥挤的通往学校的路口依然还像往日那么热闹,“妈妈,今天早点来接我。”有气无力的我无奈的和妈妈说再见。
  正在我垂头丧气转身准备向学校走去时,一抬头我看到那宽敞的学校大门和笑容可掬的老师的迎接,还有校工爷爷的热心,同学们自动排好的队伍,庄严肃穆的五星红旗……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亲切可爱啊!突然我高兴起来。
  我想,今天的作文,下次一定好好地补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