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十三岁,我想……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3 15:21:33

  作者:王品轲
  年级:七年级

  “哇,古代竟如此厉害。尤其是朱元璋,弄死了陈友谅和张士诚后去应天称帝。唉,好想看一看朱元璋啊!对了,李世民也挺厉害……”
  翻着《中华上下五千年》,我见到了一次又一次的起义,我的内心如正弦图像一样的波动。十三岁,我想成为一个幽灵,纵观上下五千年!忽然,只见我变得透明。我,看见了历史。
  十三岁的我遇上了常遇春投奔朱元璋。
  我见到了两个男人,其中一个大声嚷嚷:“我要当先锋!”另一人大怒,拿起手,指向对方,说:“你只是来当兵的,怎能过来就当先锋呢?”看来,我应该是碰见了常遇春和朱元璋。常遇春:“总会有一天,你会中用我的!”说完,扬长而去。很快,朱元璋要和陈友谅大战了。朱元璋正愁没有人选去杀敌,常遇春出现了。朱元璋大叫:“小子,不是想当先锋吗?是时候了!”常遇春大吼一声,借助撑杆跳,到陈友谅的地盘。此时,他进入了王者荣耀的世界。拿起长矛,像玩金箍棒一样,在空中旋转。再借助孙悟空的2技能,一长矛劈过去。再发动项羽1技能,用庞大的肩膀把敌人顶出一段距离,把敌人击飞,长矛砍过去。顿时,腐尸堆山,血流成河,他,成功了。
  常遇春,乃当代名将,英勇无比,所向披靡。他曾立下大功,各种战役都有他的身影。他虽然在四十岁,不惑之年病死,但他是当时的枭雄,是十三岁的我的榜样!
  十三岁的我见到了火烧圆明园。
  此时,我看见了一幢建筑。白色的花瓣状柱子不计其数,房顶似巴洛克风格,白蓝的主色调,让我觉得的当时国人抄袭外国作品已经成瘾了。这个外国式建筑,我并不知道它的用处,来源。只听一声喧哗,我发现了一群军人,军服颜色不同但默契。我以为那是守护建筑的守护军,但我想错了。那群军队进建筑后,大肆抢夺。金子,银子,值钱的通通拿走。很快,建筑的财宝抢光了,他们不知道变了什么魔术,手里是一个火把。噢,不!这是火烧圆明园!慈禧没注意吗?她真不要面子!完了,大火早已烧起。那么多的精神财富,那么多的宝贵书籍,就这样灰飞烟灭了,永不复存了,八国联军那得意地笑容令我愤怒不已。
  中国人的耻辱从这里开始,各国联军想要瓜分“中国”这块巨大的蛋糕。清的腐败,各国的欲望,导致了中国的一部分文化消失了。中国人,不耻辱吗?
  中国,之所以能评为“文明古国”,是因为伟大的爱默生曾在世时说过:“一个文明的真正考验不在于人口的多寡,也不在于城市的大小,更不是粮食的产量——这一切都不是,而是这个国家所培育出来的人才。”就是这句话,说明了中国为什么能评为“文明古国”的原因了——人才辈出。我们为祖国光荣,我们也为祖国忧伤,自从清政府起,日子一天比一天腐败,为了和平,让侵略者来瓜分中国!这不是中华儿女的耻辱吗?
  十三岁的我,就这样陷入想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