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自行车变形记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3 14:54:38

  作者:王品轲
  年级:七年级

  自行车,变形出击!
  有一个假期,我和老姐两家人自驾游。两大的可散聊,我们两小的除了打游戏,聊游戏还能干吗?于是,我们向前面借了一部手机,拍起了我们的独创节目《一路有你》,拍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辆共享单车,想起了过去。
  曾经,我爸跟我讲:“我们当时骑的自行车还是比较低级的,我们当时骑的是……呃……哦!凤凰牌自行车!那个时候,它真是:轮毂刚硬轮劲足,银白车身神气足。乌金铜铃清脆响,尻下坐垫神气足。骑上镇上众人瞩,身后闻得阵羡慕。我们家的人把这车骑上路,路人总是瞠目结舌,碰到友人总是大夸一波。”“为什么呢?”“因为这在当时是特别的贵,差不多是我们几年的工资。除了这一点,这当时是极其重要的。你知道你奶奶为什么会和你爷爷结婚吗?”我摇摇头。他说:“不知道了吧,就是因为他有缝纫机,相机,收音机,手表和自行车。可见仿佛城市都往后倒退,就像一群太监见到皇帝作揖行礼,又如阅兵仪式一样,这种生活使我们感到十分的自豪!”
  在当时,自行车是何等的重要。虽贵,但物有所值。当年骑上它总有一种无形的自豪感,如果拥有它,“三转一响一‘咔嚓’”就得到一部分,就离白发偕老又近了一步!
  我一回想,续拍《一路有你》,此时正好拍到一辆ofo小黄车,我几天前刚骑过。那天,我拿出我的“板砖”,利用先进的“无线电高速交流技术”,呼叫外援,并请求外援“撬”锁。对方立即使用我发来的数据进行搜索,用了各种方法算出了“破解码”,并报来“破解码”。“撬”锁后,我谢过外援,把我的“板砖”放回兜里,并扬长而去。
  骑上自行车,它的魅力才就此绽开。一个宁静的十字路,一条“猎豹”“噗”的一下打破宁静,消散于人群的视野里。我如当年的斐迪南·麦哲伦一样乘风破浪,眼前的建筑被我抛之脑后,我如主席一样看着“士兵们”的问候,我感受到孙悟空十万八千里的速度,体会流星的飞落。犹如一颗子弹击破冷漠。我左漂右拐,掌握并改变着温州瞬息万变的变化的节奏。我瞅到远方的麻雀在争相飞行,是和我竟速吗?我想着。几秒钟后,我消失在了这里。自行车的威风被我演绎,自行车的潇洒被我提高,我骑着着ofo,仿佛当年老爸骑着凤凰坦然离开。
  自行车如今随处可见,成为人民的一项公共财产。人人热爱单车,就是肯定改革的伟绩。我坚信,改革后我们能更加幸福,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我又一回神,拍完了《一路有你——改革开放40周年特殊节目》。
  小小的一辆自行车,大大的一份中国魂!中国改革后,我们不断从引进到学习到自主制造再到创造的过程。中国自主研发的东西,早已领先亚洲,甚至领先全球!邓小平爷爷曾说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正是如此,中国改革后,更注重的事情就是科技的发展,就让中国的科技超过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让中国成为全球屈指可数的强国之一!
  中国魂,整装待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