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绿水青山看中国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3 10:39:03

  作者:李姝婷
  年级:六年级

  有这样一条“巨龙”,她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脉的各拉丹冬雪山昂起龙头,蜿蜒盘曲在中国的大地上,以雄浑磅礴之势奔向东海,挽起了高山大海。她用母亲般的柔情将肌肤紧贴中国的壤土,滋润每一方土地。对,她就是长江,亚洲第一大河流。白鳍豚在滚滚春潮中欢快的鸣语,似乎在诉说着你的源远流长。洞庭湖是你的肾脏,鄱阳湖是你的心脏。你孕育了沿途数不尽的美景,难怪苏轼吟出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快诗。
  有这样一条“巨龙”,她从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扎曲昂起了龙头,腾飞在中国的疆土上,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她用英雄般的体魄筑成民族的屏障,养育神州大地上的万千炎黄子孙。对,她就是黄河,中国第二大河。黄河鲤鱼在翻滚的滔滔河水中跳跃,仿佛在告诉我们中华儿女的桀骜不驯和坚强。难怪大诗人李白吟出气势雄浑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著名诗篇。
  有这样一条俊龙,他化作玉盘,上下飞腾,倒海翻江。雄起于华北平原之东,凌驾于齐鲁平原智商,东临大海,西靠黄河。他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东方文化的缩影,是“天人合一”思想寄托之地。对,他就是泰山,五岳之首。当日轮掀开第一张云幕,撩开第一片霞帐,你最先看到一天的曙光。站在你的峰巅,我们看到了波光粼粼,银光闪烁的黄河金带。难怪袁枚在感叹你的雄伟华美的同时也发出了“一条黄河黄水似衣带,穿破世间通银河”的赞美。
  我为中华民族拥有如此多的宝贵财富而骄傲。正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绿水青山为我们筑起了生活屏障,我们的子子孙孙才会繁衍不息。得益于绿水青山,我们看到了风光旖旎的九寨沟,美妙绝伦的三亚落日……,更看到了农村人们依仗山山水水开起的农家乐,吸引无数游客的旅游胜地,人们日益富足起来的生活和鼓起的腰包。然而,环境问题仍然面临最严峻的挑战:沙漠化问题严重,滥砍滥伐现象不止,随地乱扔行为不断,水资源浪费问题突出……,作为我们应该即可行动起来,做文明人,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坚持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指导老师:陆小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