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该丢失的自信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2 10:17:42

  作者:陈艳菲
  年级:初三

  “来,我现在要抽人上讲台来做一下短文填空。”这句话对我而言,简直是晴空霹雳,是我一直以来未能跨过的一道坎。每当班上的“大众人物”与我一同上讲台做题的时候,我就会断定我一定会错得一塌糊涂,然后臊红着脸,像从未出现过一样卑微的回到座位上……
  “29号!上来做一下短文填空。”是我!我默默地怔了好一会儿,才步履不协调地走上讲台。我抚着躁乱不安的小心脏,不停念叨祈祷着:“千万不要在叫人上来了!待会儿来了个神级人物那我就败得彻头彻尾了。”果不其然,不愿盼到的偏要来,“再抽个51号,两人比一比啊!”我心中的不安如狂风骤雨般席卷而来。她在班上可是数一数二的大人物啊……
  我软透了的双腿开始发抖,指甲不停的刮着粉笔,地上瞬间铺满了白茫茫的紧张。教室里一片寂静,关节哆嗦的声音仿佛格外突出。我被吓得脑子一片空白,心思全不在题上。我偷偷的瞄了下正奋笔如疾的,挥笔便是一题,根本不在话下的她。我慌张的在黑板上乱写一通,心虚地小跑回座位。
  老师批改后,那边是大大的勾,而我这边是几个显眼的红叉。我始终埋头,装作不在听。我的脸皮如火山爆发的岩浆一样滚烫。“这道题我会的,可是一遇到她全都被扰乱了……”
  “不行,下次不能再自愧不如别人了。我要自信的上去,自信的下来。”我讨厌那个自卑的自己,多希望再抬起头来。
  终于又盼到我了,可是与我做题的又是比我强多了的。我有些忐忑又有丝不甘。我暗自打气,努力平复我波乱的心情:“你行的,不要在乎别人,关注自己,相信自己!”我把自己牢牢的刻在黑板上,克制着自己不停流动的目光,抚定着自己微微颤动的双腿。
  慢慢地,我的身体不再紧绷,我的双腿不再颤抖。我挺直腰板,自信的放下粉笔,缓缓的走回座位,抬着头十足把握的看老师批改。那显眼的红叉少了些许,那白茫茫的粉笔屑不在铺落在地,那高高在上的讲台不再是卑微的镜子,而是重拾自信的舞台。
  在成长的道路上,也曾因自己的不足而低头前行,却从未抬起头相信过自己。自信,正是人们成功的良师,是人们不该丢失的朋友,是我们一生应该持守的东西,是让我们挺起胸膛的力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