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叙文]跳出自己的舒适圈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1 20:10:31

  作者:雷又铭
  年级:高一

  前些日子,母亲从集市上买了盆绿植,特意放在我的书桌上,说是我学累的时候可以看看绿色,放松眼睛。小小的绿植,圆圆的叶,修长的茎,叶上还悬着几滴朝露,美其名曰“金钱草”。
  原以为这样漂亮的绿植应该能长青很久,可才过了两天,修长挺直的金钱草就像患病一般的焉了,她佝偻着腰,脑袋像贴到地上一般。父亲看见后也只能摇摇头把它丢掉,后来才听别人说,金钱草喜水,得天天用水泡着,耐不得干,缺水就死了。正当我还沉浸在痛失金钱草的同时又想起了不久前的另一桩“惨案”。
  朋友送过我一盆仙人掌,也是一抹绿色,仙人掌间相互倚靠,长得很高,表面有刺,我很是喜欢。可第三天却死了,绿色不见只有黑色,硕大的仙人球蜷缩着,无奈也只得丢弃。找寻原因才知道,是我将仙人掌同其他绿植放在一块儿,奶奶没见过仙人掌,于是每天清晨浇花时就顺带把仙人掌一起淋了。“我也没浇多少水呀,咋就焉了呢,哎怪可惜”奶奶自责道。
  修长的金钱草耐不得一点旱,挺拔的仙人掌受不了一点水。就好比人吧,总在自己的舒适区里待久了,突然受到了刺激就萎靡不振了。于我,更愿做株平凡的桫椤。
  桫椤很不起眼吧,矮矮的,总是垂着个头,生怕别人看见自己似的,可她却是最坚强的存在。我见过悬崖绝壁之上,在那没有泥土和雨水的地方,桫椤硬生生穿透岩壁壁长在群山之巅。比那些梧桐,松柏更加高大,因为她的努力,努力去适应环境,才能在绝境生长,才能亲吻蓝天。
  是啊,我们总是习惯于待在自己的舒适圈而渐渐失去了挑战自我的勇气,我想作一株桫椤,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在人生的岩壁上用自己的努力,战胜干旱和暴雨,打破困难的高墙,骄傲地轻吻梦想的蓝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