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叙文]我想让星星更亮些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1 20:05:34

  作者:雷又铭
  年级:高一

  漆黑的夜空寂寥得可怕,除了那轮皎洁残月外,似乎看不到任何光亮,可当你仔细观察才方觉天幕之上除了明月还有无数颗散落星际的星星,时隐时现,就像是一颗颗大眼睛,美得含蓄。
  寒露已至,气温骤降,街上熙熙攘攘的行人各个都裹得严严实实的,伴着昏黄的路灯,我正行走在归家的路上。
  “哥哥!”忽然不知从哪冒出一声清脆,还没回过神,一个小女孩已经跑到了我身前,“买气球吗”,“不买!”我回答得干脆而利落,正想离开,她又飞快地跑过来,“买个气球吧好哥哥”她抬起头天真地望向我,露出大白牙,嘴角微微上扬,眼神对上的瞬间,我感受到了那双大眼睛里满是期待。“得得得,那随便拿个给我看看行吧”话音刚落,小女孩便兴奋地拉着我奔向一侧。
  风轻轻拂过,穿过一个个气球,让它们升起又落下,借着路灯的点点微光,我看到了气球里面席地而坐正在看书的小男孩。我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掠开气球,不想打扰正沉醉书本的他,但还是被发现了,他扭过头来笑着对我说“哥哥,买气球吗”还是那个微笑,与小女孩一模一样的笑容,一样的角度,一样的天真无邪。
  “他是我弟弟”小女孩过来站在我身前自信的说道,“他会读书呢,厉害吧哥哥?”她自豪地冲我说道,仿佛正在读书的是她自己一般,“厉害厉害,哥哥佩服,只是你们两个在这里卖气球,你们家长呢”“哦?你是说妈妈吗?妈妈在街那头卖气球,我和弟弟在街角卖呀”她跟我解释道。忽一瞬间,我仿佛心里有什么被卡住一般,我继续问道“卖气球做什么呀”“卖气球?卖气球来供弟弟读书呗,妈妈说我是姐姐要照顾弟弟,而且说我是女孩子,不读书也没什么关系,等我再长大些就可以去打工,去外面的世界挣大钱供弟弟读书了”小女孩满怀期待地说着,我没作声,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苦涩和感动。
  那么小的年纪便早早地承担了养家的责任,相比之下,我们这群还在抱怨生活不美好的孩子,所谓讨厌读书,厌烦家长,不喜欢老师批评云云,这一切看似不美好的却可能是一些人所一直向往的而又望尘莫及的。
  那天我买了两个气球,离开时还不忘与这闪闪发光的星星合影,愿那岁月会待她以温柔……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