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叙文]我所欣赏的人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1 19:56:58

  作者:雷又铭
  年级:高一

  “嗒,嗒,嗒……”汗珠落下的声音。父亲为她捏了把汗,她,优雅地走上舞台,着一袭金色流苏长裙,身后的鱼摆直拖到地上,她攥紧了拳头,轻轻地抬了抬眼镜,开始了自我介绍。原来这是美国达人秀的一幕,而主人公叫做珍妮——我最欣赏的人。
  “请问你来自哪里?叫作什么?还有你为何而来?……”评委老师不耐烦地问道,那张嘴像上了膛的加特林似的一直噼里啪啦说个不停,好像印象中的美国佬评委也都是这样不尊重人。一旁的手语老师在不停地向台上的珍妮打着手势同她交流,“哦!我的天呐,她居然是个残疾人!她连声音都听不见,还来参加什么歌唱比赛!这不是开玩笑吗?”在场的一位评委做作地高呼。“好吧,珍妮请开始你的表演”
  “我今天要带给大家我自己写的一首歌,叫做‘展翅翱翔’,话音刚落,台上一片漆黑,茫茫黑暗中忽有一束光打下,特效立体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身后是辽阔的天际,其间有零零星星的几朵白云在温风的吹拂下渐渐飘动,珍妮缓缓闭上双眼脱下华丽的高跟鞋,光着脚正站在其中一朵云彩上,因为她听不见任何声音,所以只能通过脚来感受音乐的律动,此时的珍妮像极了童话里的天使,那么的迷人,那么的美。“你需要找到这颗被埋没的沧海遗珠,即便当你想要放弃,只需铭记,你我注定翱翔于天际,展开双翅,畅游寰宇,对生活微笑……”她用动人的歌喉唱到。台下的观众们在她刚开口的刹那便被摄去了魂魄,隔着手机屏幕的我都被她悠扬的歌声所倾倒。“这大概就是天使的声音吧”屏幕的弹幕友这样说到。“嘤嘤嘤想哭,可惜她自己都听不到她迷人的嗓音”
  是啊,多么可惜啊,上帝和她开了个巨大的玩笑,无情地夺去她听的能力,却送给一副能感动人心的嗓子,可连自己都听不到呢!!谁知道她这一路走来多么不容易,谁知道她费了多少艰辛才学会歌唱,又有谁知道多少个夜晚她坚持奏琴却始终不能聆听到的辛酸……
  台下的掌声和尖叫犹如浪潮般一波又一波涌来,她,珍妮,这个被上帝遗忘的天使只是静静地,慢慢地,跟着地板一声声的震动,随着自己内心的声音,引吭高歌!镜头切换到台下,角落里的父亲早已泣不成声,此刻霓虹灯下,她美得像一首诗,清新,端庄,感人。西蒙评委忍不住为她爆灯了——这也就意味她成功了。不知怎的,屏幕这头的我竟也为这个乐观,坚强的珍妮喝彩!
  人生如诗,命运似歌。珍妮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女孩,真正意义上用行动和态度去阐释了自己对于生活的见解,面对生活的困难绝不低头,面对别人的质疑嘲讽不去反驳,面对自己所爱之音乐愿倾尽一切去拥抱!我似乎懂得了朋友推荐予我的立意,嗯写可能就是我欣赏她的原因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