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叙事]我为爸妈做道菜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07 15:09:14

  作者:邱嘉琳
  年级:四年级

  周六,我来到阿弥陀佛大饭店,参加了感恩节烹饪小课堂。
  活动开始前,厨师长伯伯憨态可掬地跳起了兔子舞,大伙儿笑得前仰后合,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厨师长。
  第一道菜品是寿司,我和妈妈一起完成。帅哥厨师先示范制作过程,风趣幽默的厨师长一边解说,一边调侃着帅哥。大家一边笑着,一边仔细观察每个步骤。轮到自己动手了:我们先将海苔片平铺在卷帘上,覆盖上三分之二的米饭,压平;再均匀地撒上素松、花生末和芝麻,挤上奶油;最后放上黄瓜条和胡萝卜条,卷成条状。帅哥厨师帮我把寿司条切成块,哈哈,大功告成!
  我举起寿司使劲儿闻了一口,哇!烤海苔的焦香,混合着米饭和奶油的醇香,太诱人了!我忍不住张嘴就咬。这时,耳畔传来了厨师长的声音:“小朋友们,第一口该给谁吃呢?想想我们今天的主题哦!”啊哦,差点忘了,今天的主题是“我为爸妈做道菜”,瞧我这小馋猫!我咽了咽口水,红着脸把寿司递给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欣慰地笑了。接着,厨师长又带领我们诵读《弟子规》:“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
  趣味的萝卜蹲游戏过后,我还独立完成了“爱心宝宝”(汉堡)的制作。这回我可没有忘记,先给妈妈品尝哦!
  爸爸说:“感恩与敬老,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大家和而不同。”在西方的感恩节里,我们在中式风格的酒店中,亲手为爸妈做道菜,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也牢记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
  指导老师:陈明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