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后感]让世界更温暖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07 14:52:32

  作者:邱嘉琳
  年级:四年级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课堂上,解海龙、俞敏洪等老师用亲身经历为我们展示了追求梦想的执着、不畏挫折的奋斗、勇于尝试的探索和创造未来的憧憬……
  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成龙和解海龙老师,他们用自己追求梦想的艰辛历程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并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创造成功的未来。
  成龙怀揣着用作品传播中华文化的梦想,从扮演死尸起步,满身伤痛化作枚枚勋章。他说:“从跑龙套到中国名片,我比别人更能拼!”解海龙老师为了实现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不再失学的梦想,他历尽艰辛,用爱心铸就希望,拍摄了大量震撼人心的照片,改变了无数山区孩子的命运。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习爷爷为我们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我的梦想是用爱心让世界更温暖。我和妈妈一道为战坂小学的留守儿童实现了一个个“微心愿”;与交警叔叔一道清理盲道,方便盲人出行;在聋哑学校陪伴听障儿童共度中秋……今年元旦,我参加了“一杯姜茶温暖中国”蚂蚁公益行动。凌晨四点寒风凛冽的街头,我为环卫工人倒上一杯姜茶,道一声辛苦。这份寒冬里的温暖与众不同,从新年的第一天开始传递!
  一个人的爱心虽然微小,汇集在一起,却能做出大大的贡献。我要用爱心铸就梦想,让世界更温暖!
  指导老师:陈明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