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叙事]我和家乡有个约定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06 12:09:17

  作者:曲语萌
  年级:五年级

  我的家乡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西集镇。这里有我儿时的欢乐,有我童年的梦想,也有我和家乡永恒的约定。
  记得小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大自然的乐园。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条清澈的小河。在一片生机勃勃的草地上,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空气里透着一股淡淡的清香。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欢快的歌,河里的小鱼甩着尾巴跳着优美的舞蹈。我忍不住跑上前去,与小河聊天:“你的水真清啊!鱼好美啊!我们每天都一起玩,好吗?”就这样我们成了不离不弃的好朋友,草地上回荡着我们天真的笑声。
  后来,我成了一名小学生,平日里妈妈的引导使我变成了一个善于观察、乐于思考的孩子。我喜欢家乡的一草一木。春天,我为万物的勃勃生机欣喜;夏天,我为浓浓的绿色着迷;冬天,我因白雪的晶莹而快乐。然而,最令我陶醉的是秋天的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真是硕果累累呀!落叶也争先恐后地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美丽的金地毯,为秋天增添了无尽的色彩。正当我沉浸于秋天的美景时,我突然发现,田野里,远处、近处,到处闪烁着或明或暗的火光,远远望去,恰似一条条跳动的“火带”,仿佛与天上的星星连在一起,神秘而美丽……
  第二天早上,我背上书包走出家门,一股刺鼻的气味直扑喉咙,眼前是雾蒙蒙一片。妈妈看着我疑惑的目光说:“萌萌,最近几天的秸秆焚烧严重污染了环境,上学时记得戴口罩呀!”我一下子恍然大悟,明白了为什么田野里会火光闪烁。走在上学的路上,心里像倒了五味瓶。哎!我多么希望家乡的空气能够永远清新,河水永远清澈,天空永远蔚蓝啊!从那以后,我把我的愿望写在作文里,我把我的愿望融入我的少先队副大队长的工作中,我把我的愿望讲在我的演讲中。记得我在“热爱巴彦,建设巴彦,发展巴彦,从我做起”主题读书演讲比赛中大声呼吁“保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全场掌声雷动。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五年级小学生了,更深地理解了习爷爷的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兴奋不已的是2018年9月,巴彦县人民政府在哈尔滨市“秸秆禁烧,全市在行动”活动中,疏防并举,大力开展“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县人民留住蓝天沃土。在全校老师的引领下,我们小学生也投入到这场“战斗”中了,实现了“秸秆禁烧零火点”,我的愿望也变成了现实。
  鲜艳的红领巾飘动在胸前,左臂的少先队副大队长标志熠熠生辉。保护环境,我和家乡有个约定……
  指导教师:生淑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