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叙事]诱人的美食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11-30 16:21:15

  作者:贺子健
  年级:四年级
  “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是文字。”我们人类不能离开美食,有的人喜欢吃鸡翅,有的喜欢吃甜甜圈,还有的人喜欢吃牛肉面等等各色美食。而我最喜欢肯德基炸鸡腿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KFC餐厅,那里人山人海,我点了一份炸鸡腿。不一会儿,美味的鸡腿出来了一份,可惜不是我的,用鼻子一闻,那炸鸡腿的香味在我的鼻子间游荡流转。那黄澄澄的脆皮,一想就叫人口水直流,而最引人注意的是整只脆皮鸡就像一个迷你版的梨子,它散发出来的热气慢慢地升上了天空,像一座滚烫的黄色火山,时间过了一百秒、两百秒……八百七十三秒,妈妈还在为我等炸鸡腿,等得我花儿都要谢了。哦耶!我的鸡腿终于出来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生怕它跑掉了似的,哇!我的美食,我的鸡腿!
  但我实在忍不住了,抓住一个鸡腿细细品尝起来,因为别人狼吞虎咽尝不出味道的,而我轻轻咬一口,你便觉得美味无比。当我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时候,骨头上的一丝肉也不轻易放过,不知不觉间鸡腿就一扫而空,我便赞叹不已,说:“炸鸡腿可真好吃”。因为鸡腿是热的,吃下去我的肚子里的热气一时还没有散开呢,可我早就心满意足了。
  我和妈妈兴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说我就是个吃货,还说自己是品尝家。我吐着舌头,笑嘻嘻地对妈妈说:“我这不叫吃货,这是我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
  教师点评:童趣是你的标签,童真是你的表达。鸡腿的香脆正好通过你细腻的文字表达出来对它的喜爱,一个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的阳光大男孩。文字叙述合理,比喻运用恰当,尤其是读秒环节活脱脱地把一个爱吃鸡腿,爱上美食的男孩刻画得入木三分,等待鸡腿时的心理活动,既焦急又期待描写得绘声绘色。语言层次感强,思路清晰,叙述性的文章正应该如此,紧扣主题,首尾呼应。
  指导老师:辛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