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啊,我亲爱的中国共产党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6 18:01:20

  九十载风雨兼程,九十载辉煌伟业。党像一颗徐徐升辉的明星,划破夜空点亮黎明;像一只勇敢的海燕,在大海中搏击狂风暴雨;像一只经久不息的号角,始终吹奏着时代的强音。
  数十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数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数十年的悠悠岁月,早已把党铸成我们心中一座神圣的丰碑,共产党员鲜血染红的旗帜就是这丰碑里的“诗眼”;数十年的斗转星移,成就了我们用无数丰功伟绩撰写的历史长卷,党旗就是这长卷中的“文魂”。
  党啊!您是那么光荣,又是那么坚强,您带领我们冲破种种难关,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巩固新生政权和恢复了国民经济,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切,不辜负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想当初,方志敏在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后,从容不迫地走上了刑场;黄继光面对敌人喷火的机枪口,英勇地扑了上去;年仅十五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托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革命烈士,他们并不乞求自己名垂千史,他们要的只是祖国的和平安康。
  如今的一切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他们的行为触动了我们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他们的精神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他们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无数革命先驱者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后,绽开了永不凋谢的生命之花。弹指一挥间,上下近百年,黑暗与光明,险生与再生,像烟花般消失的过去,似鲜花般崭新的未来,贯穿于新世纪的辉煌。
  党啊!您是那么伟大。您引领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使中国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国家之一。英国几乎用尽了整个19世纪使其人均国民收入增长了2.5倍;在1870年至1930年间,美国花去了60年时间使其人均国民收入增长了3.5倍;日本在1950年到1975年这25年间使其人均国民收入增长了6倍,而中国短短几年就达到了他国当时的水平;2001年APEC会议的召开,上海合作组织的成立,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同时,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个和平、合作、负责任的大中国形象已经为国际社会所公认。就这样,我们党以一步一个脚印为基石,逐渐发展和完善了自我,更使伟大的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党啊!您又是那样的睿智、成熟、卓有远见。岁月的长河终于汇入了二十一世纪的洪流,面对着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面对着日趋激烈的国力竞争,党任重而道远。在前进的道路上党还面临着许多矛盾和问题,我们和西方发达国家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着差距。有些人因此产生疑虑,担心党能否经受住考验,能否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内外环境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前进。其实这些都是多余的,你瞧!我们的党早已历经风雨、历经坎坷,几十年来励精图治,粉碎了西方国家“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解决中国人民温饱问题”的预言,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香港回来了,澳门回家了,中国和平崛起于世界的东方,重显东方巨龙的风采。试问还有哪一个政党能创造这样的奇迹?更何况,能创造出如此奇迹的政党,难道会因为这一点点小小的困难退缩吗?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如今的我们,生活幸福美满。当初那青一色的衣袍,早已变为时尚、前卫的短装;当初的野菜、稀粥,如今是鸡鸭鱼肉天天有;当初的茅舍土房,现今都变为高楼大厦;甚至连外出用的交通工具也代代更新,不断升级。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党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为我们争取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全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相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中国号”巨轮必将劈波斩浪,高歌向前!
  啊!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我相信您的力量,我相信您的勇气,因为您早已深深嵌入我的身,我的心,我的灵魂,您就是流淌在我身体中的血液,您的精神永存我心!我现在已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要成为你光荣的一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