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双“十一”采访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2 19:51:36

  作者:陆语菲
  年级:四年级

  今天风和日丽,白云飘飘。郭老师带着我们作文班的同学们到外面进行一次双“十一”购物的调查采访。我和卓婉柔同学分为一组。虽说一年前采访过一次,这是我的第二次采访,但还是很紧张,心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在蹦蹦跳跳。
  我们首先来到了金发苑小区。远远地看见一位叔叔正在收拾车的后备箱。这位叔叔看起来很年轻,打扮得很时尚。我们觉得是个好机会,于是大步地跑了上去,气喘吁吁地问道:“叔叔,您好!我们是快乐作文班的小记者,能问你几个关于双‘十一’的问题吗?”“可以啊,小朋友,你们问吧。”没想到叔叔一下子就很爽快答应了,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我俩异口同声地问道:“叔叔,今年的双‘十一’,您网购了吗?”“当然啦,这天购物会有很多的优惠,商家会进行打折促销,买东西比较划算。”“那您一般会购买一些什么样的商品呢?”叔叔挠挠头,想了想,掰着手指头边数边说:“吃的、穿的、用的都有,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会买。”叔叔认真地回答。“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叔叔再见!”。
  走着走着,我们碰到了一位阿姨在晒被子。她身材稍微胖点儿,披着长发,戴着一副金色边框的眼镜。我们赶忙上去问道:“阿姨,我们是快乐作文班的小记者,请问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阿姨说:“可以,不过你们要快点,我很忙的。”我赶忙问道:“阿姨,双‘十一’购物吗?”“有啊。”那您一般会花多少钱呢?质量有保证吗?”“一般400-500左右。网购是比较方便,但有些东西不知道质量会怎么样,还是喜欢去超市买东西,质量有保障一些。”“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阿姨再见!”
  最后,我们来到了三和超市。看到了一位穿绿色工作服的收银员哥哥。等他忙完后,我们才彬彬有礼地问:“哥哥,您觉得双‘十一’购物实惠吗?”叔叔摸了一下脑袋,略有思考地说:“还比较实惠的,我比较喜欢网购。省钱又省时。”“那您如果买到假的商品了怎么办呢?”“便宜的就算了。贵的就会选择退货,现在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也没有之前麻烦了。”叔叔认真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
  我们后面还采访了一些路人,大家都很配合我们,所以我们顺利地完成了这次的采访任务,原来心里悬挂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通过这次采访,我学会了做事要有自信,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
  指导老师:郭金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