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想象作文]大树和小麻雀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2 16:20:25

  作者:刘子阳
  年级:五年级
  
  从前,有一棵大树。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大树都默默的生长。年复一年,它粗壮有力的身躯,犹如一位强壮顽强的军人,静静的守在街道的一旁,给路人带来绿荫和清新的空气。
  当刺骨的北风带来漫长的寒冷,大树总是感到分外孤单和寂寞。人们都回家躲在暖气房里不出来,再也用不着大树为他们遮阴避暑,而大树身上的叶子也一片片落下,离开了大树的怀抱。每当这时,大树总会晃动着粗壮的枝干,好像在说:“谁来陪陪我?”
  这时候,一只小麻雀正好飞过,落下了大树的枝干上。大树仿佛一下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他热情的打着招呼:“小麻雀,欢迎你,你能做我的朋友吗?”
  小麻雀点点头,“好的,大树。我正好飞累了,如果你能让我在你的枝干上休息一会,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好朋友!”
  大树听了麻雀的话有些惊讶,它不解的问:“我之前也有过很多鸟儿朋友,可是每到冬天,它们便要飞到南方去过冬,你为什么不去呢?难道你不怕冷吗?”
  麻雀说:“我当然怕冷,但是我有一个温暖的窝,而且我已经储备好了过冬的实物,还有我的羽毛很保暖,所以我们麻雀不用飞到南方一样可以过冬。”
  “这真是太好了!”大树高兴的想要跳舞。
  就这样,大树和小麻雀一直陪伴着彼此。白天,小麻雀站在大树的枝头唱歌直到天黑了才恋恋不舍的回窝里睡觉。等到第二天,太阳一露头,小麻雀就迫不及待的飞到大树身旁,和大树说话聊天。
  整个寒冷的冬天,大树和小麻雀成了彼此最好的朋友。它们还定下了一个美好的约定,今后的每个冬天,都一起度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