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等待那片绿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16 18:03:35

  作者:李鶱
  年级:五年级

  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这一刻的幸福与美好。
  清晨,我被一阵惊雷醒。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正下着倾盆大雨,我担心阳台上的那盆小蒜苗经不起暴风雨的打击,决定把它搬到房里。但当我看到那片绿时,小芽正在狂风暴雨中摇曳,丝毫不惧怕,带着一身的水珠,在风中跳起了激情的舞蹈。不一会儿,风停了,雨住了,天边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烂漫的阳光照着碧绿的蒜苗,暖了我的身,也暖了我的心。
  那一棵棵碧绿的蒜苗,好似一次次绽开的热情而又奔放的笑容;那一条悬挂在高空的彩虹,正如一次次漫长的等待后收获的结晶。
  在那个风和日丽,百花齐放的春天,老师叫我们回家种蒜苗,并记录生长过程。我非常高兴能有一次栽种蒜并记录发芽、生长的机会。放学后,兴致勃勃地跑回到家,来到阳台上,找出一个被妈妈空置很久的花盆,装满栽花用的营养土,又偷偷地到厨房把妈妈做菜用的大蒜拿出来几颗,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进花盆,并用土埋好,同时也埋下了我满满的期待与希望。
  我开始盼望着,等待着,等待着小蒜苗的发芽,长大,等待着那满满一盆的幸福与美好。
  我起初非常高兴,以为它会乖乖听我的话,一天长一厘米,只需要短短几天就会长成一片油绿。可谁知,第一天,没动静;第二天,没动静;第三天,还是没动静。一个星期过去了,花盆里还是一盆黑色泥土,连小芽的尖尖都看不见一丁点儿,一点声息也没有。可我还是没有气馁,坚持每天给它浇水。我想,可能它生长时间较长,我再耐心等待几天,也许就可以看见它发芽了。
  就这样,又过了好几天,蒜瓣却还是一动不动,一点绿都不愿意冒出来,简直就是不愿醒来!我彻底失望了,心想:要不把它——扔了?不行,这么漂亮的花盆扔了多可惜呀!要不把蒜挖出来?也不行,挖出来干嘛?——吃?我想像到吃着满是泥腥味的大蒜,顿时脸色煞白。要不再重新种?也没有时间了。同学们的蒜苗早就长的老高老高了,有的都已经用来炒肉进肚了。哎!真是一次失败的栽种经历。我抱着脑袋想了又想,捧着花盆看了又看,最后还是把它丢在了阳台的一角。
  栽种蒜苗的那个花盆,就在阳台角落里静静地待着。我也已经忘了这件事。
  一个周末的早晨,妈妈让我到阳台收拾花草。我一踏进阳台,只感觉到阳台角落里,盈盈绿意在那里萌发。蒜苗长出来了!我欣喜若狂,用眼光温柔地抚摸着那片绿,只见它们从湿润的土壤里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迎着温暖的春风,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柔和的晨曦中,伸展着它们纤细碧绿的身姿。眼睛和心,瞬间被绿填满了。
  往后,我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那片绿。它们一天一天茁壮起来,带着欢腾,带着幸福,带着美好,带着希望,与春天一起绽放。
  和煦的阳光洒落在我的身上,也落在那片绿上。那绿,漫开去,染了整个大地。
  所有的幸福与美好,都需要耐心的等待,需要时光的酝酿,经过漫长的蛰伏,才会迎来生命的怒放。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