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15 16:46:07

姓名:刘赢盈

年级:九年级

  你如氤氲的月光倾洒在初发芽的枝头上,柔和而又静谧;你如三月的暖阳,温暖而让人感到惬意;你如那细细的雨丝儿,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你是我人间的四月天。

  你曾经满头青丝,现已多了一些惹眼的银发;你曾经红润的脸颊,现已爬满了一条条清晰可见的皱纹;你曾经利索矫健的身姿,现已变的步履蹒跚。你为我操碎了心,流逝的岁月是最好的证明。

  唯一没有变的,是你对我的爱。

  每当夜幕降临,天色昏暗,我房间里便会亮起暖黄色的台灯。当我绞尽脑汁的思索题目时,你总会轻扣我的房门,端一杯温度正好的热牛奶。我端起杯子,一仰脖,纯白的牛奶便顷刻下肚,胃里一阵暖意。周围的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奶香味儿和你那暖暖的爱。

  有时,你将蓬松的棉被费力地抱进来,为我铺好后便温柔的叮嘱我“早点休息”。当房门合上之后,恍惚一切都是一场梦,只是,空气中依旧存留着你熟悉的气息。夜深,我枕着枕头入睡,盖着那充满阳光味道的棉被,带着幸福和温暖,微笑的进入甜甜的梦乡。

  每当我考试失利时,你总会面带微笑的和我一起分析错题,给予了我一次又一次的鼓励和信心,因此我的成绩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欣喜的将卷子递给你看是,你依旧一如既往的微笑着,那双有神的眸子里仿佛装着满天星辰,好看极了。

  小的时候,我总是天真的认为母爱应是伟大的,直到现在才欣然领悟,原来母爱也可以是平凡的。

  依稀记得有一次,你给我买了一双运动鞋,当时我觉得不好看,就随手放在了一个角落,时间一长,就忘了有这回事了。直到后来一次你打扫家务时才偶然发现了它。你问我:“怎么不穿这双鞋呀,不舍的吗?”你轻声笑道。此时的我又在为不会题目而烦躁,哪里有其他的闲心来听这些。便随意的敷衍道:“不好看。”“没关系啊,穿起来挺舒服的。”你依旧笑着,只是笑容有些僵硬。“我说了,不好看!”我低声吼道,话音刚落,空气仿佛瞬间凝固了起来。“你们天天在学校就是比这些东西吗?难怪学习成绩这么差!”我沉默着,一会,转身回到房间,用力的关上了门。

  坐在书桌面前,亮起台灯,依旧熟悉的场景,但你不会来送牛奶了吧。我默默的想,想着想着,心中充满了懊悔。忽然,嗅到一股熟悉的味道,我猛然抬起头,发现你在我身旁站了不知多久,手里端了牛奶。我再也忍不住,扑去你的怀中,眼泪不可抑制的流了下来,嘴里不停地呢喃着对不起。你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背,“好啦好啦,这么大的人了,还哭呢。”你笑着,“嗯,不哭啦。”我挤出一个笑脸,你点了点我的额头。

  你是我人间的四月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