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11-15 13:58:26

作者:曾思佳

笔名:南风

年级:高二

  某些时候,你会心血来潮的买很多单词书或学习资料来看,可买完后却再没有打开过;每堂课40分钟,你坐在教室发发神,搞点小东西,时间就这么荒废掉了;你时常嚷嚷着“我要努力,我要考大学”说着说着就没了动静。这样来看,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罢了。

  你会早早的来到教室学习,却一有动静就将之抛入九霄之外;你会认真的做题,可一遇难题就问、就抄;你也会羡慕别人的优秀,然后拿自己与别人做对比,扼杀自己的潜力。就此以看,你也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罢了。

  你看似忙碌,实则焦虑。有些事你到底是认真做了,还是只做做样子,你自己心里应该很清楚。很多时候,你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敷衍,以为做得很多,却无任何回报。因此,你常常会有类似于这样的抱怨“我已经很努力了,是这道题太难了”“我明明付出了大把时间和精力,为什么成绩总不理想……”所以,你还是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罢了。

  你要知道,行动这件事向来不需要一个好的时机,也无关一个好的天气状态。此时此刻,就是现在。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每一天。付诸行动,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强者是不会花时间去抱怨的,他们喜欢反复的总结、反省,再总结、再反省,给自己一个最好的交代。你试问自己,你真的有努力过吗?

  生命很长,不要急着让自己老去;生命很短,不要让自己辜负年华。时间,它会打磨掉一些东西,也会留下一些东西,留下的,都是最好的。

  青春,也不会无限延长,它经不起辜负。现在,趁着你还能呼吸,趁着你还年轻,趁着你还有自由的灵魂,趁着你,还有梦,疯狂的去追求心中的梦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