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鳄鱼先生的五金店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09 19:55:30

  作者:李诗蔚
  年级:四年级

  鳄鱼先生做事常常被人误会。有一次,他推桌子发出了声音被人以为在放屁,浇水又被人误为在撒尿,实在没办法,就在森林里开了一家五金店。
  正式开业那天,邻居考拉太太前来劝告:“鳄鱼先生,这大森林,荒山野岭,有谁会买五金呢,您还是开别的店吧!”鳄鱼先生笑着说:“没事儿,没事儿。”“那您做过市场考察吗?”考拉太太问。“什么叫做市场考察?”鳄鱼先生反问道。果然,又是一个贪财不看路的家伙,考拉太太心里想着,打了个冷战,回家了。
  这家五金店几乎没人来买东西,考拉太太倒是经常来,为什么呢?因为考拉太太心疼鳄鱼先生每天只赚那么一点点小钱。星期六,考拉太太又来了,她还买了早饭送给鳄鱼先生,“鳄鱼先生,这早饭是送给你的,多吃点儿,补补身子!”考拉太太笑眯眯地把早饭递给鳄鱼先生。
  “我的早饭一堆堆的,你自己吃吧!”鳄鱼先生客气地把早饭还给了考拉太太,把她送出了门口。
  “真是莫名其妙,一盒早饭也没有,还说一堆堆的,骗谁呀!”考拉太太又叽叽咕咕地回了家。
  鳄鱼先生的五金店就算没有一个人光顾,他每天还是一边等着顾客到来,一边躺在摇椅上,笑眯眯地晒太阳,听乐剧。
  一天上午,考拉太太叫来了狐狸夫妇、松鼠太太、熊夫妇、兔先生、水牛大叔等好朋友,兴奋地说:“咱们去鳄鱼先生的店里买单车,开一个单车俱乐部吧!”
  熊夫妇疑惑地问:“为什么一定要去鳄鱼先生那儿买单车呢?”
  狐狸太太说:“我们这儿没有人会骑单车呀!”
  兔先生皱起似雪般的眉头,问道:“森林里树木很多,在那里骑车不是会撞到树木的吗?”
  “鳄鱼先生店里平时没人光顾,我想帮帮他,我出钱建立一个骑单车俱乐部!”考拉太太解释道。
  ……
  在考拉太太一一说服下,大家终于同意了。
  来到鳄鱼先生的五金店,考拉太太径直地走向鳄鱼先生,着急地说:“要50辆单车。
  “对不起,单车不卖。”鳄鱼先生一脸赔笑。
  “为什么?”众人一齐问道。
  “因为??这些东西都是我用来吃的。”鳄鱼先生脸红了。
  “你吃螺丝?你吃铁钉?”众人大跌眼镜。
  “对呀,我就是这样的。”鳄鱼先生低下了头。
  原来,鳄鱼先生五金店的东西都是用来吃的,卖东西只是顺便而已。鳄鱼先生知道自己辜负了考拉太太的一番好意,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向考拉太太道歉说:“对不起,我应该事先告诉你那五金是我的食物。”
  “没事,你以后做事要搞清楚才做,别让人误会哦。”考拉太太原谅道。
  从此以后,鳄鱼先生改正了这个错误。

  指导老师:郭金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