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次辩论会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1-09 10:26:53

  今天,我们班开展了一次辩论会,这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认为“开卷有益”的是正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的是反方。
  辩论会开始了,正方的张敏胸有成竹的说:“我赞成开卷有益,因为那些作家又不是才生下来就是作家,就能写出好的作文,而是读了很多书之后学会了不少的写作方法才写出了好作文,最终才成为作家的,我的发言完毕。”反方的张怡然也不甘示弱,反驳道:“我赞成开卷未必有益,有一话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要读一本‘好书’才能写出好作文,如果你去读那些漫画书或鬼故事等黄色书刊对你的写作水平不但不会提高,反而会使你的写作水平不断的下降,我的发言完毕。”台下立刻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其它的选手都各自发表了个自的观点。最终,正方还是被反方有理有据的说服了。
  从这一次辩论会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读对学习有益义有帮助的书籍。在读书的过程中画出好词好句,恰当的用在自己的作文当中,就能写出别出心裁的文章。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辩论会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