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自己挖一口井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0-11 16:14:29

  两个小和尚分别住在相邻两座山上的庙里,山之间有一条小溪,他们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下山去溪边挑水,久而久之,他们便熟了。

  突然有一天,左边山上的和尚没有下山挑水。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了,左边山上的和尚仍然不见踪影。右边山上的和尚决心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等他来到左边山上的庙里之后,不禁大吃一惊,因为他的朋友竟在绿练太极拳,而且精神很好,一点不像一个月没喝水的人。练拳的和尚带着右边山上的和尚走到庙的后院,指着一口井说:“这五年来,我每天做完功课后,都会抽空挖这口井。一个月前井口终于冒出了清水,我也不必下山挑水了,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练我喜欢的太极拳。”

  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为自己挖一口井呢?在你紧张匆忙的生活中,哪怕每天拿出很少的一点时间多读几页书,多学习一点实用的知识,多留意一些别人平时不在意的事情,不经意间,你的积累也许就能在关键时刻助你一臂之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