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给予与回报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10-09 17:14:15

       作者:师竹

       年级:初二

  你给予我生命的希望,我回报你春天的芬芳。

  ——题记

  我是一棵花,现在要死了吧?我没有力气,也不愿再挣扎,太阳实在太毒辣,花盆里的水分早已被他抽干,就连叶也蔫了,身体更因缺水而干裂的生疼。或许,只有死去才能解脱我的灵魂。

  我静静等待死神的降临,不再做无畏的挣扎。然而世事难料,集善良与智慧于一身的她,在光辉中揽我入怀。好像有一阵风在托着她,转瞬,我便置身在她那干净得如同镜子一样的办公桌上,而我却破坏了这道风景——我的枯枝败叶、满身尘灰落在了桌上。

  日与月永不相见,白天与黑夜永不相言。若我告诉她,我已经快要死掉了,连我的主人也抛弃了我,她就不会带回我,更不会因我而弄脏桌子了吧?但她却像是没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模样似的,不仅修剪了我的枯叶,洗净了我满身的风尘,还让水再次湿润了我。耳边,那几句话仍旧余音绕梁:“你本就是温室的花朵,烈日下又怎能是你的归宿?记住,即使经历再多苦难,你都不能放弃自己。我坚信,你会活过来的。你开花的时候,一定很美吧?”

  为何她要将一棵将死的花带回来?我能令她失望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于是,我绷紧了身体的每一个神经,努力地、肆意地吸收着水分。半夜时分,一轮明月挂上了夜幕,月光透过窗倾泻在我身上。它虽不像白天的烈日那样毒辣,却也像烈日一样令人畏惧——月光实在太凄冷了!那月光正如同病重的姑娘那没有血色的皮肤,正如同我凉了半截的心。

  呵,连月也嘲笑我,笑我脆弱得奄奄一息却还垂死挣扎。她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你开花的时候,一定很美吧?少时,我仍旧努力地吸着水,水顺着我的茎流向身体各个部位,竟不似从前那般柔和,恰似一粒粒冰晶,麻木着我。

  不知几时,我竟然在月光中睡去。黎明之光普照大地,阳关照在身上,竟挺暖和。我活了,叶绿了,花开了:一朵白色的小花,像极了昨晚月光的凄冷,像极了昨晚重生的艰难。

  她看着我,脸上的笑似清晨的初阳温暖,却又似浪花般澎湃。此刻,我与她均出现在教室,她跟她的学生讲述我的故事。一句话刻在我的心底,隽永不灭:即使所有的人都放弃了你,你也不要放弃你自己!如梦初醒的我真想在她耳边轻轻呢喃:“谢谢你,让我看到生命的希望。”

  窗外寒冬凌冽,空寂是这荒芜冬天的背景,南方的冬天是没有雪的,却也缺乏花的点缀。而她却正看着我开出的小花痴痴地笑着: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也沉醉于她如花的笑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是秋风悲画扇?我在严冬,报你春天的芬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