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一点儿”门卫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9-25 13:38:59

  
  作者:高福祺
  年级:初三
  回报是付出的精神之柱。
  --题记
  他的笑意如沐春风,他的付出比山还高,他的关怀比海还深。他就是学校里的“一点儿”门卫,用这三句话来评价他,足矣。
  ”一点儿”门卫的个子有一点儿高,在蓝天之下,越发显得魁梧;他的个子有一点矮,稍有些驼背,因为他肩负着自己的责任。他有一点儿年轻,如正午之阳,朝气蓬勃;他有一点儿苍老,如日暮残烛,面容沧桑。正因为此,我不知如何称呼他,只是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一点儿”,“一点儿”。
  他的岗位在教学楼至校门口的这段路上,路程很短,我再熟悉不过了,每一寸土地,都留下过我的足迹。每到清晨,鸟儿在枝头唱出第一首婉转的歌时,他早已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见了我,笑着迎上来:“吃饱啦?!吃的好么?”我却不知如何跟他打招呼,只是尴尬地看着他,低低地“嗯”了一声。我本该直爽地回答他:“当然啦!”,但我却未说出口。当正午时分,太阳高高挂起,绿荫成片时,他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看到我往校门口走来,笑容依旧,关切地问道:“放学啦?”我仍然含糊地回答他。
  离开学校时,我仿佛看到了他暗淡的目光,对回报的渴求。他遥遥无期的付出,不能不没有我的回报,而我,却把它当成理所当然,我始终都没有真正尊重和回报过他,哪怕是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我的心头顿时涌上了一种负罪感。
  从那之后,脚下那条短暂的路变得漫长。
  但是,他依然带着和煦的春风来迎接我,它拂过我的脸颊,我倍感温暖。我终于开口道:“请问,我如何称呼您呢?”
  “我呀,有一点儿年轻,又有一点儿老,叫我啥都行;若能叫我爷爷,我就很满足了!”
  “爷爷好!”
  “诶,丫头!”
  这已成为我的习惯。
  我明白,他的付出,不仅仅是守护着校园,还守护着每个同学的心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