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最美的天空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2:47:31

  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看着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我静静的比划着。呆呆的想着:我们这些二十一世纪的少年儿童何时才能拥有这片天空呢?
  我想到了一个令人感叹的真实故事。1992年8月,77名日本孩子来到内蒙古,与30名中国孩子一起举行“草原探险夏令营”。在这场夏令营的较量中,日本孩子与中国孩子都有着天壤之别。发现道路被洪水冲垮时,中国的一位家长马上把自己的孩子叫上车,风驰电掣地冲出安全地带。但是,日本的一位家长却赶来看望并鼓励已经发高烧一天多的孙子后,毫不犹豫的驱车回去……
  这次夏令营,暴露出中国孩子的许多弱点。引发了媒体众多的讨论,甚至有人质疑;我们的孩子将来会是别人的对手吗?现在的小孩子在父母眼里都是“小皇帝”“小公主”,拿在手里怕摔,含在口中怕化,我们少年儿童在成功的道路上就已经失败了一半。
  我想到了我自己,小时候在家里也是个“娇娇公主”。家人对我宠爱万分,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即使一点小小的困难也不能勇敢去克服,总是依赖家长,但是只从我看到这次报道以后,我开始学会独立,对自己能解决的困难从不依赖他人,逐渐学会自己独立解决。
  我想大声呼吁:所有的父母,快醒醒吧!做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年儿童,我们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要学着掌控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我们会长大,不可能永远依赖你们,请让我们学会勇敢,学会拼搏,让我们去描绘自己最美最绚丽的天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