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难忘那双温暖的眼睛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2:26:03

  一头飘逸的长发,齐眉的刘海下闪动着一双温柔的大眼睛,那目光是那么的温柔,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她,就是我四年级的语文老师——段彬彬。
  上四年级时,有一段时间里,不知为什么,我的成绩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课堂上,我的思路总是跟老师对不上,更不敢举手发言,作业也经常出错。在一次单元测试中,语文成绩从不低于九十分的我只得了八十几分。拿到试卷后,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雾,眼泪“吧嗒吧嗒”地滴了下来,浸湿了试卷。我甚至不敢抬起头去看段老师的眼睛,因为我怕我看到的是老师的失望和责备。
  开始讲试卷了。“第一题,王子文回答。”听到老师的声音,我不禁有点怀疑我的耳朵,老师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柔,毫无责备之意。我抬起头,看到了那双温柔的眼睛,从那温暖的眼神里,我看到的不是失望,而是鼓励:王子文,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加油!老师相信你下次考试中定能取得好成绩!
  我感动极了,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把成绩赶上来,不负老师的期望!
  从那以后,我时刻告诫自己:集中思想,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做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下一次的单元测试中,我取得了九十几分的好成绩。那一次,我又从老师的眼睛里读到了欣慰和赞许。
  现在,我上五年级了,虽然段老师不再教我们,但只要回到课堂,老师那双温暖的眼睛就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正时刻提醒我:上课要专心,不开小差,要做最棒的自己!
  是那双眼睛给了我鼓励,是那双眼睛给了我信心,是那双眼睛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段老师那双温暖的眼睛,我永生难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