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创模”从我做起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1 13:04:28

  “创模”即离我们远,又离我们近。说它只是国家才管的大事,可又是我们身边的小事,只需举手之劳。所以,我认为必须要了解一下,毕竟大街上都有“创模”的宣传单。
  当我走在大街上时,原来拥挤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还宽敞!树多了,人们不再乱丢垃圾,也不再随地吐痰。小学生的文明习惯增加了。我惊叹:“这是什么影响了大家?”
  来到校园,我看见了“创模”知识海报,它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走过去一看,便知道了大家为什么变得文明有纪律。为了让我更加了解“创模”,下课时爸爸发了一条短信,他在短信上写了一大堆关于“创模”的知识、为什么要创模等资料。放学后,我又在家里查找了关于创模的问题与答案,知道了创模和大众密不可分的关系。
  资料中,“创模”是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缩写,标志着社会文明昌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生态良性循环、资源综合利用、环境质量良好、城市优美洁净、生活舒适便利、居民健康长寿。‘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作为我国21世纪的发展目标,是国家环境保护的最高荣誉。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改善环境质量和促进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在促进城市产业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塑造良好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味、扩大对外开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是实施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所以,我建议为了创模我们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参与,用实际行动支持“创模”工作。一是参与决策。根据对本单位、本社区、本地区实际情况,对有关部门治理污染的政策、法规,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二是参与监督。积极劝阻污染环境行为,积极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三是从身边事做起,比如节约用水、用电;拒食露天烧烤;少用一次性制品、自备购物袋;选购低排放、小排量机动车车型并使用清洁燃料;爱护园林绿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把创模知识告诉更多的人等。
  在创模中,也涌现出不少感人的人物,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张小英的故事。
  张小英在排水管网公司当巡线工。重庆主城排水工程管网是主城排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重庆主城八区16个流域的污水收集和输送任务。这天小张完成了一天的管网巡查任务,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接到举报,位于虎头岩的B33线有渣车在二级管道上方违规倾倒建筑垃圾。
  “这哪成!我马上过来!”作为班长的张小英顾不上休息,叫上一个同事就往B33线赶去。由于主城排水二级管网位置比较偏僻,等她们赶到那个倾倒地点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可远远的小张就看见车灯闪烁,听见大卡车的轰鸣声和土石滑落的声音。一辆卡车已经在她们到达之前将建筑垃圾倾倒完,扬长而去。另一辆正准备开始倾倒。张小英赶紧冲上去制止:“师傅,这里不允许倾倒建筑垃圾,下面就是排污管道,你们这样做,很容易损坏它,管道坏了,污水就会肆意乱流!”
  卡车司机爱理不理,随口说着“你是哪个?少管闲事。”
  看到对方这样的态度,小张坚定的说:“我们是排水公司的管网巡查人员,你们倾倒的建筑垃圾已经威胁到我们的管网安全,你们现在的做法是在破坏公共设施,如果不马上停止后果会很严重,不止经济赔偿那么简单!”
  可司机却一边抽着烟一边说:“走开,我就是一个开车的,听不懂你那些大道理,不要妨碍我,你又不是执法人员,你一个臭污水处理的,管那么多干嘛,走开走开!”
  小张眼泪流了下来,几个大步跨到了车斗后面:“你不尊重我没关系,希望你尊重你自己,你想继续倒,没门,除非先把我埋在下面。”卡车司机从驾驶室探出头对小张说:“我说你这人怎么那么倔,不要以为这样能吓到我,你不让倒我偏倒。”
  他果然发动了车,满载弃土的货车往后移了几米,同事被吓得吼了出来“张小英,快走开!”可小张纹丝不动的站在那里,没有挪动半步:“我说了,你要是想继续倒,就先把我埋了!”司机被张小英的气势震住了,“行,行,你们不要命我还想要,不倒就不倒。”车门一关,几辆渣车,仓惶的消失在黑夜之中。
  创模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美好的事,所以我呼号:创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