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原来信念还在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0 12:01:54

  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自己身处广袤无垠荒无人烟的边塞,远处响起叮当叮当的铃声。突然,一支驼队显现在面前,一眼望不到队伍的尽头。一群衣着典雅的人背负着与月氏通好往来的神圣使命,满载着从汉朝带来的贵重礼物在沙漠中匆匆走过。为首的张骞手持符节,领着队伍快速行进。
  此后,这条路又恢复了平静。14年后,张骞和堂邑父偷偷从匈奴手中逃了出来。他为了完成使命,狠心离开在匈奴的妻子和儿子,讲西域各国见闻上报给汉武帝。7年后,他决心再次出使西域,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打造一条“丝绸之路”,打开了中国通往世界的大门。
  我在荒漠中等待着,注视着来往的商贩,期待着一个特别的人。最终,那个人出现在我的眼前,吸引了周围所有人的目光。她端坐在坐骑上,怀抱着一把琵琶,她纤细的手指在弦上轻轻滑动,悠悠的乐曲声四散在空气中缓缓飘入人耳,像是石子在水中荡起的波纹。
  王昭君,一个如她名字一样落落大方姣美可爱的女子,为了停熄无谓的战火,深明大义的她甘愿来到偏远荒凉的匈奴,争做和平的使者,用她的青春换来了60年的安宁。她以执着无悔的信念居住异国他乡数十年,推动匈奴的发展。
  落雁飞落在她的肩头,仿佛领悟了乐曲的哀伤。多愁伤感的行人暗自垂泪,同情她的不幸遭遇,又佩服她的勇气,默默注视她渐行渐远……
  又不知过了多少年,玄奘单人独骑缓缓走过,马背上驮着厚重的包袱,马匹呼哧呼哧的喘息着,蹄印深深地陷在地上,足有五尺深。玄奘专心致志的捧诵着经书,虔诚的读着经文,不时在难懂的经文旁写下新的感悟。他以持之以恒的信念,支持他独自走完到天竺取经的路。
  再后来,白发苍苍的左宗棠老将军执缰而行,在西征的的路上洒下一片杨柳苗。而最令人瞠目的是,这收复新疆的的大队中赫然抬着一口黑漆棺材!左老将军以尽忠必死的信念,成功收复了失地。
  几十年前,中国红军历经长途跋涉,来到我的面前。他们破旧的行军装上打满了补丁,然而棉絮还是想方设法从漏洞里伸出头来。他们打着绑腿,白布已经发黑,上面还渗着斑斑血迹。他们以坚持不懈的信念走完两万五千里的旅途。
  我在等待下一支队伍的到来……
  这不仅是一个梦,这里是中华民族信念与毅力的所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