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宫锁心玉》观后感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7:03:18

  假日里,闲来无事,偶尔打开电视,湖南台正在播《宫锁心玉》。机灵、活泼、可爱的晴川令我眼前一亮,她像一枚青莲,置身宫廷,却能洁身自爱,以平常心看待名利;不断陷入一次次宫廷争斗,却能每次化险为夷;面对主子的刁难,从容机智面对,润物无声中改变主子对她的看法。一名寻常女子,怎么有如此大的能量?原来她是现代人,无意之中穿越时空偶到宫廷。
  然而透过这一幕幕、一桩桩看似偶然的背后,存在着某种必然。其一,晴川待人真诚,没有我们现代人的功利性,这使得她能够抛开名利,不计个人得失直面自己周围每一个人。看到真诚待人的德妃娘娘一直被哮喘所困扰,从宫外弄到野蜂蜜,送给德妃娘娘并且治疗效果很好,晴川也没有把这作为个人荣辱的敲门砖,这引发了身居高位的德妃娘娘发自内心的感激。面对危难之中的八阿哥,能够跑到冷宫找到良妃娘娘求救。如果要说他们都不是寻常人,那么帮助自己相同处境的素言,以及落难的小春,方显人间真诚,也为以后处于危险之中的晴川得到他人帮助埋下了伏笔。
  其二她是一个阳光女孩,每当面对困难以及主子的刁难,她没有抱怨,没有以牙还牙,没有消沉,而是积极、乐观、向上勇于面对。当太子认出晴川就是他朝思幕想的仙姑,八阿哥也被释放,两人同时上演了争抢晴川而大打出手充满戏剧性的一幕,这惊动了皇上,同时也因两阿哥兄弟相残而迁怒于晴川。一不小心晴川落入皇上的“魔掌”。她没有因自己的无辜而愤愤不平,而是更加小心谨慎做好更多的事情。夏天,当皇上批阅奏折觉得太热时,一些宫女就为皇上扇扇子,可皇上觉得风还是太小,根本无法消解炎热,就让宫女用点力,结果奏折都被扇到了地上,无奈皇上就让那些宫女退下去。这时,晴川端来了一大盆冰块放在皇上的书案上,拿过扇子对着冰块轻轻一扇,丝丝凉风迎面扑来,紧接着晴川献给皇上一碗冰清玉洁的冰水汤,皇上喝后感到此汤能够消暑气也很甜,就问:“它是用什么做的?”晴川说:“冰清玉洁是用冷凉的开水、冰糖做的”,皇上又可以安心批阅奏折了,先前的怒气已被这一碗冰水汤消解的无影无踪。年迈的皇上坐上轿子觉得颠簸时,晴川让人用上好的木料做了一把轮椅,献给皇上,皇上坐在轮椅上没有了先前肩抬人扛颠簸,坐在软软的靠椅上一切那么的平稳。此时的皇上没有了怒气,内心深处充满了欣赏与赞许,同时也找到了两阿哥大打出手的原因。
  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晴川是一个现代女孩,具有现代人所拥有的品质、智慧、思维方式,恐怕这也是能够引发共鸣,吸引大多数人眼球融入其中,好像晴川就是自己的化身,自己也真真切切走入大清后宫潇洒走一回,让一个现代人真实的体会了一次,一个平常人拥有超时代的智慧那种超爽的感觉。
  演戏终归是演戏,大幕终有落下的时候。看过轰轰烈烈、扣人心弦、婉转缠绵、九曲十八弯过后,冷静面对,做好自己的事情。戏剧的情节终归是戏剧,其中不乏悲喜剧。我们的人生就是一部悲喜剧,故事的主人翁就是我们自己,如何出演,完全取决于作为导演的我们自己。

首页 导航